[分享]en_US.UTF-8下SCIM输入法的配置

系统字体配置、中文显示和输入法问题
回复
whenjoin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09-09 13:45

[分享]en_US.UTF-8下SCIM输入法的配置

#1

帖子 whenjoin » 2006-09-09 14:48

昨天花了大概有10个小时在scim的配置上,系统也重装了2遍。
刚开始的问题是在默认语言是英文的情况下,启动scim后,敲Ctrl+space,没有scim工具条出现。
当时是按照:
快速设置指南/DapperDrake - UbuntuChina Wiki
[分享]我的完全 Ubuntu 生活(可以讨论)
[原创]英文locale标准安装中文简单设置(修订版,更新到6月11号)
来配置的,没有成功,后来到处寻找资料,终于摸索出了一个可行的方法,拿出来共享一下。

我用的是6.06的系统
顺便也说一下配置输入法以前的工作,装完系统配置好网络以后,先按照快速设置指南/DapperDrake - UbuntuChina Wiki里的方法,更新了apt源,经过尝试,我谨慎地只使用了ubuntu.com域下几个源,就是欧洲的那个服务器和亚洲官方服务器,原因是第一次用交大的源自动更新时要装openoffcie,依赖关系出了点问题,导致进行不下去,也不会解决,就重装了, :cry: ,后来就只用了官方的源,慢点就慢点吧。

之所以要提一下更新,是因为更新里包括一次xserver的更新,更新后,在/etc/X11/Xsession.d/里多了一个90im-switch文件,可能更新自动装了im-switch,这个文件很重要,我第一次配置成功scim后,手痒把它删了,结果只能又重装了一遍 :(
点左下角那个红色的圆圈,安装完自动更新后,在language support里添加上chinese,把english改成english(USA),不知道为什么默认是english(Australia).
接下来就是要配置输入法相关的了。
因为文泉驿是后来装的,所以先用了一下

代码: 全选

sudo fontconfig-voodoo -f -s zh_CN
然后安装scim,scim-pinyin和im-switch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 scim-pinyin im-switch libapt-pkg-perl
配置一下im-switch

代码: 全选

sudo im-switch -s scim-pinyin
这个命令可能需要添加-z default或者-z zh_CN才能运行通过,也可能不要,没搞懂。
下面一步是看了sakulaqi@newsmth的帖子后自己摸索出来的,不知道是不是它发挥了作用

代码: 全选

sudo ln -s /etc/X11/xinit/xinput.d/scim ~/.xinput.d/en_US
如果已经有~/.xinput.d/en_US了,先把老的删掉再运行这个,反正就是个链接。
接下来让scim在X启动时就启动起来。

代码: 全选

echo 'export XMODIFIERS="@im=SCIM"
 export GTK_IM_MODULE=scim
 scim -d  > scim
$sudo mv scim /etc/X11/Xsession.d/75input
$sudo chmod +x /etc/X11/Xsession.d/75input
Ctrl+Alt+Backspace重启X就应该可以了。

最后说一下,每个系统每台机器都有点不同,可能这个人能用的方法,到了我这里就不能用,多到网上论坛看看,多试试,应该都能找到解决方法,找到方法后别忘了分享哦。

参考:(感谢一下他们)
快速设置指南/DapperDrake - UbuntuChina Wiki
[分享]我的完全 Ubuntu 生活(可以讨论)
[原创]英文locale标准安装中文简单设置(修订版,更新到6月11号)
Re: 为什么以英文环境进入系统后中文输入法失效?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2

帖子 karron » 2006-09-09 16:27

不错.加精.希望以后多多分享.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ubuntuzyk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6-09-08 3:18

#3

帖子 ubuntuzyk » 2006-09-09 18:17

搞了两天,刚刚才搞好,不过是另一种方法,其原因是使用终端老是提示找不到文件。

安装软件前务必设置好源:

修改源(即连接升级服务器的的地址)
浏览全文:http://wiki.ubuntu.org.cn/%E5%BF%AB%E9% ... 874137b4d2


(首先你得连上英特网)

1、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2、输入密码(你的用户密码)。

3、点取搜索。

4、输入“scim-pinyin”。

5、点选“scim-pinyin”,然后右键选择“标记以便安装”,点击“应用”。

6、在弹出的“摘要”对话框点击“应用”开始自动下载和安装,完成后点“关闭”。
(如果你不完成源设置,那么很有可能会提示找不到文件!原因可能是你连的服务器:1、连不上。2、真的没有这个文件。)

7、重启后就可以了,ctrl+空格键进行中英切换(和智能ABC差不多)。

注:
A、 要删除已安装的软件,只要选择后右键选择“标记以便删除”,弹出的对话框点击“标记”,再点击“应用”后确定就可以了。

B、 以后你要什么软件也可用同样的方法,但你必须要知道软件的名称,和你所添加的源里面连接的服务器有你搜索的软件才可以安装。

ubuntu/Linux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em01
附件
l0007.png
3、点取搜索。
<br />
<br />4、输入“scim-pinyin”。
3、点取搜索。

4、输入“scim-pinyin”。
2、输入密码(你的用户密码)。
2、输入密码(你的用户密码)。
1、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1、打开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
karrigen
帖子: 43
注册时间: 2006-09-09 20:34

#4

帖子 karrigen » 2006-09-12 15:30

谢谢楼主
一切都好了 ~~~
Li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6-29 18:22

#5

帖子 Ling » 2008-06-29 18:26

多谢~!!

终于可以用中文给你们回复了~
devil426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8-02-13 15:11

#6

帖子 devil426 » 2008-07-09 14:40

确实挺不错的说,多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