阉割版Win7惹众怒 Intel资助Linux单挑微软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topeak
帖子: 406
注册时间: 2008-10-25 8:42
来自: 曹禺的故乡:湖北潜江

阉割版Win7惹众怒 Intel资助Linux单挑微软

#1

帖子 topeak » 2009-04-23 9:49

图片
图片
Windows 7的公开测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比于Vista近乎“千夫所指”的情况,新版Windows 7在众多测试中则显露出明日之星的风范。而关于Windows 7的版本设置和具体特性都已逐渐清晰。最近来自微软方面的消息确认,未来Windows 7将会针对上网本(Netbook)推出Starter版本。Starter版本除了传说中的只能同时运行三个程序的限制之外,众多界面美化,个人设置和网络设置方面的功能也会被大幅度屏蔽。然而微软的这个举动却惹来了很多用户,甚至IT厂商们的批评。

Acer的产品营销副总裁Sumit Agnihotry最近表示,Acer正在研究是否让其未来的产品预
装Windows 7 Starter。预装Starter版的Windows 7可能会让新版的Netbook用上最新的系统而价格没有变化,但是用户如果想用上正常一点的Windows 7还是要额外地付费。在基础版本上对用户的使用做出诸多的限制其实就是变相让消费者额外付钱购买高级版的Windows,这仍然是违背了Netbook主打的低价策略。而更重要的问题在于Windows XP并没有这种限制,消费者对这种营销方式的接受程度需要进一步的估计。未来Acer很可能只会让一部分的超低端产品预装Windows 7 Starter,而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

而目前基本上垄断了Netbook的CPU市场的Intel同让对微软阉割 Windows 7的策略表现出相当的不满。在前段时间的一个投资者大会上,Intel的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表示,微软的策略将会面临一大堆难以解决的麻烦。其实Intel目前正在资助一个名为Moblin的系统的开发。Moblin的主要定位为廉价而功能强大的上网本操作系统。Moblin基于Linux,因此在成本上与Windows相比有极大的优势。

对于未来的Netbook操作系统之争,Linux基金(Linux Foundation)的首席顾问Jim Zemlin认为微软正在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Linux不仅在成本上拥有优势,而开源的特性也让各大厂商能够根据各自的需要对系统进行修改。而对系统内核的修改则被微软定义为最高机密之一。手机版Linux,Google的Android就是个性化Linux的典型例子。而未来的Moblin也毫无疑问地将会对整个操作系统业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来自Linux方面的挑战,微软则表示Linux天生有一个极大地缺陷,就是不能运行大部分相当流行的PC程序,例如iTunes和Office。

编辑点评:据业内人士透漏,目前windows业务占据了微软总收入的一半以上,而目前一份Windows Vista的OEM授权大约为50美元,基于Windows XP Home的授权则只有20美元左右。这段时间上网本的盛行已经严重影响了微软的盈利能力,推出Windows 7 Starter平心而论也是微软务求在利润和市场影响力方面取得平衡的无奈之举。但是基于Linux平台的操作系统越发成熟则让微软这次的Starter 版本策略受到了质疑。在笔者前段时间的一篇文章中(《危机重重!深入分析nVidia未来发展战略》),笔者就提到了整个IT业界在不久的将来将进行一次大洗牌,而操作系统方面很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时代。Apple的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正是反映了一个趋势:目前PC性能已经过剩,丰富的操作体验将会超越性能指标,成为左右消费者决策的主要因素。笔者认为,尽管Linux的兼容性不算很特出,但是Windows的兼容性也不见得就好到哪里好。而且Linux开源的特性也让其拥有了无限升级的特性,在操作界面上目前的Linux已经能够通过特别设计的程序实现图形界面的操作。目前的 Linux阵营中,加入了Google和Intel两大IT巨头,对微软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本次Intel携Moblin进军操作系统领域将会为IT业界带来怎样的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新手指南
Ubuntu安装后必做的几件事:
选择软件源,进行语言、软件更新
安装Tweak、Wine、迅雷,放电影更新Totem
......


上网要用Linux、玩股票更加要用Linux
个人操作系统:Windows8+Ubuntu12.04

Linux、股市交流QQ:378000826
头像
lerosua
论坛版主
帖子: 8455
注册时间: 2007-11-29 9:41
联系:

Re: 阉割版Win7惹众怒 Intel资助Linux单挑微软

#2

帖子 lerosua » 2009-04-23 10:05

转贴要注明出处啊
steven_ms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9-01-10 9:18

Re: 阉割版Win7惹众怒 Intel资助Linux单挑微软

#3

帖子 steven_ms » 2009-04-23 10:17

如果不是国内的网银只支持windows,windows老早就歇菜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