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4.2gb的live dvd版的ubuntu怎么硬盘安装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qgymje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9-04-27 18:26

那个4.2gb的live dvd版的ubuntu怎么硬盘安装

#1

帖子 qgymje » 2009-04-27 18:41

大家好,我是新手,请各位大大帮个忙啦!
我下了一个4.2gb的版本
事情的这样的,因为自己的本本没有DVD刻录功能,因此想尽办法想要在硬盘下安装。

第一次尝试:
在虚拟光驱下双击wubi.ext无效

第二次尝试:
将c盘转化为ntfs格式后,将这个iso文件放在以c盘,按照网上说的方法(并不完全照,因为它用的就是grub),失败了
在安装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问题:
1.initrd.gz它不够人性化,不像redhat一样可以让你选择是从cdrom 或者harddisk安装iso这些选项,直接搜索cdrom
2.尝试进入bash,那个小内核,发现/media会自动挂载能挂载的盘的第一个盘,我想如果cdrom里有盘的话,/media会自动挂载cdrom里的。
因为我的硬盘全都是ntfs的,后来拿来一个有fat32格式的移动硬盘,发现/media会自动挂载那个fat32格式的盘,就是像上面说的。
我的想法是:用lsmod既然没有找到ntfs的模块,那么我在那个内核下将ntfs的模块装载进去,这样就可以加载ntfs格式的盘了。那么我人问题是当我挂载上去之后再退出,再让系统自动搜索的话,会搜索到吗?就是说一旦我退出了那个小内核之后,挂载的东西就umount掉了么?因为现在还在找那个ntfs模块,所以还没有试过。
3.挂载的时候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很搞笑的,如果一开始不用mountmedia的话,后面就挂载不了盘,呵呵。
以上是我的失败经验。还请各位大大来指教啊,希望我早日能用上很完整的ubuntu吧!谢谢了! :em0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