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Gtk-Gnutella 怎么用?有中文版吗?

OOo,TeX,KO,ABI,GIMP,Picasa,ProE,QCAD,Inkscape,Kicad,Eagle
回复
雅雅
帖子: 310
注册时间: 2005-05-12 10:08

[问题]Gtk-Gnutella 怎么用?有中文版吗?

#1

帖子 雅雅 » 2005-08-21 11:27

求教!!!!! :oops: :oops: :oops: :oops:
雅雅
帖子: 310
注册时间: 2005-05-12 10:08

#2

帖子 雅雅 » 2005-08-21 23:47

gtk-gnutella
gtk-gnutella是gnutella的一种客户端。gtk-gnutella的开发者认为他们的技术是优于ED的。我个人非常欣赏这种方式,不仅因为它开源,而且因为它没有一个中心服务器,而是完全用户之间互联的一个网络,从而保证你不会被中心服务器监视。可以说,只要有人还在用这个软件,这个网络就不可能消失。虽然最近由于BT等的兴起用户数据说下降比较厉害,但是仍旧可以搜索到大量的资源,速度也很好,搜索网络资源对带宽的需求也比ED小。

简单的说,gnutella的用户们互相连成一个网络。你的搜索将发给其他gnutella用户,他们再传出去,形成巨大的搜索网络。看起来这样非常消耗网络资源,但是gnutella引入了Ultrapeer和Leaf的概念。如果你带宽比较小,你的搜索请求就会主要传给带宽富裕的Ultrapeer,他们会代理帮你继续和其他节点联系搜索事宜,搜索到再告诉你。

gtk-gnutella是一个兼容性不错的客户端,只需要gtk+或者gtk2,而不需要gnome。他们的官方网站有二进制的rpm包下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gtk+的或者是gtk2的。下载地址
Linuxsir本地下载0.95 GTK2 rpm 版本 (1.5M)

Gnutella还有一些客户端可以用,比如LimeWire,一个曾经相当流行的p2p客户端。它界面漂亮,人性化,可以换皮肤,.bin的安装程序使安装也非常容易。 :oops: :oop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