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硬盘安装时遇到“……挂载ext3文件系统失败”……新手求助(解决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大狗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6-09-23 10:21

[问题]硬盘安装时遇到“……挂载ext3文件系统失败”……新手求助(解决了)

#1

帖子 大狗 » 2006-09-23 11:51

具体情况如下:

安装时使用:
镜像:ubuntu-6.06.1-desktop-i386.iso
使用:hd_boot_liveCD.rar 解压后按说明放在c盘根目录

硬盘:
分区文件系统如下:
c:ntfs
d:ntfs
e:ntfs
f:fat32(镜像放在F盘)
另外在F盘后面预先格好了一个linux ext3(6G)与linux swap(512M)

问题表现如下:
开机有“gurb for dos"并能进入live CD。但鼠标不能动(想是我的鼠标太杂牌了),只能用键盘操作。打开桌面的install后一切正常,一路点next。到了选分区时我选择“手动配置分区”,next后选择根目录挂在ext3(6G)那个盘,swap选择linux swap(512M)。再next,提示我重新格式化。再next。格式完后开始安装。问题出现了,在进度条到15%时就出现了这个提示: “尝试在IDE1主盘第8分区(had8)设备的/挂一个ext3文件系统失败”

后来我以为是因为8G的问题,便调了一个空白分区(6G)在C盘(5.5G)之后。安装时出现同样的问题。

请问论坛上的前辈们有没有遇到同样的问题或是能帮我分析一下,谢谢!!!
大狗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6-09-23 10:21

#2

帖子 大狗 » 2006-09-24 14:00

问题已经解决了

把iso文件刻成CD后安装顺利,也支持鼠标了。

问题可能是出在硬盘安装时那个hd-boot-liveCD里面那个intrd与vmlinuz不对吧。
具体我也不知道哦,因为我是新手 :wink: 学习中…………

感谢作者,也谢谢论坛上的前辈们的文章给我的帮助!希望这个帖子对以后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能有一些帮助。
头像
xiehuoli
帖子: 5941
注册时间: 2006-06-10 8:43
来自: 中国 CS

#3

帖子 xiehuoli » 2006-09-25 9:54

:em01
年轻没有失败! ! ! ! ! !
噢!有怪兽,有怪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