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中解决键盘映射错误的方法

笔记本/便携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等软硬件
回复
firnx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09-18 2:23

在Ubuntu中解决键盘映射错误的方法

#1

帖子 firnx » 2008-10-26 1:14

我的本本是BENQ Joybook R56,想学LAMP,就装了Ubuntu,用的是从荷兰寄来的盘,爽。以前一直用的是USB键盘,一直没问题,今天用本本带的键盘,突然发现按下\键,出现>,当时我就倒了,\键可是编程必用,这可好,有两个<键了。于是在键盘布局上选来选去,还是没反应,只好疯狂google了,开始下了个keytouch和keytouch-editor,发现只能自定义成功能键,后来用loadkeys和dumpkeys,半天没搞明白,放弃,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近似完美的解决方案,呵呵,就是用xmodmap,具体方法如下:
在终端输入:
xmodmap -pk
这个意思是列出当前键盘映射,先别管它,然后输入:
xev
现在按那个有问题的\键,会显示当前的键盘事件,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记住keycode后面的数字,我的是94,然后关闭那个测试窗口,输入:
xmodmap -e "keycode 94 = backslash bar"
这条命令意思是让94这个键对应到\和|上,backslash和bar是它们的英文。特殊字符的英文可以在第一次列出的键盘映射表里找。
终于大功告成,现在按\就显示\,shift+\就显示|,爽。哦,忘了说,每次开机都得加载它,我们可以在“系统”-“首选项”-“会话”,添加启动程序,输入刚才的那个命令:
xmodmap -e "keycode 94 = backslash bar"
名称随便起,这次是真的OK了,以后每次开机后,\键就正常了,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欢迎讨论。
大家可以举一反三,改自己本本上识别错误的键,有问题的可以问我,其实我也是个菜鸟,呵呵。
vabc3
帖子: 94
注册时间: 2008-04-09 20:50

Re: 在Ubuntu中解决键盘映射错误的方法

#2

帖子 vabc3 » 2009-05-18 16:30

不错!好用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