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奇怪的分区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ylgon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6-04-08 17:19

[问题]奇怪的分区问题!

#1

帖子 tylgon » 2006-09-25 0:32

很奇怪的分区问题。
我装了3系统在3个主分区,依次为mac os x、xp和linux.
因为linux需要一个交换分区而主分区只能分3个,所以只能把交换分区放在扩展分区,扩展分区还有两个分区是NTFS和FAT32格式的。
第一次安装ubuntu失败后,在xp下删除交换分区,(问题)Fat32格式的分区一块没了。
费解!难道两个分区是连在一起的?
第二次安装还是如此分区,安装成功了。但是花了一天工夫更新源,配置好了之后。第二天启动,grub不能引导了。
启动xp用grub for dos修复,进入系统后发现少了一个分区。于是又进入xp,那个扩展分区的NTFS没了,提示没有格式化,资料又一次全部丢失。郁闷!

想请教一下高手,这是不是我把根分区跟交换分区放在不同分区引起的?
不搞清楚怎么回事我是不敢再装linux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