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9.04一波三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kai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06-08 18:15

安装9.04一波三折

#1

帖子 xkai » 2009-06-09 15:04

早就想玩ubuntu 9.04了,但前段时间一直忙着毕业论文,昨天答辩才结束,所以昨晚上才去下载。这次下的是64位的,也是我第一次接触X64。
电脑配置:赛扬D331 2.66G/1G内存/160G硬盘/集成显卡,系统VISTA SP2 X86。因硬盘内数据太多,不想分区了,打算用wubi做成双系统,用VISTA的bootmgr来引导。
说到ubuntu,我从7.04就开始玩了,是同学推荐的,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用wubi来装,我想安装对我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因为以前都非常顺利,没想到这次却遇到了N多麻烦,花了一晚上+一上午才搞定。
第一次:像以前一样把wubi.exe从ISO里解压出来运行(也可以用虚拟光驱加载ISO再运行wubi,或是从自动运行画面中选择在Windows下安装),可是试了N次,都是在复制完ISO后就自动退出了,不管装在哪里都一样。我以为是主系统是X86的原因(X86的环境下是没法安装X64的Windows的),又下了一个32位的,没想到结果一样。这让我感觉9.04的wubi有问题,百度一下,原来N多人遇到了,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看来9.04版的wubi只能算个半成品,没测试好就匆忙推出了。试了多种办法都没成功,后来下了一个修改版的wubi-x才搞定,这次无论32还是64的都是一次安装成功。
第二次:用wubi-x安装,重启后还是直接进VISTA系统,卸了重装一遍,问题依旧。查看boot manager的引导菜单,根本没有ubuntu的选项,于是用vista的bcdedit自己建了一个,问题解决。
第三次:重启后顺利进入ubuntu的安装程序,可是分区完毕后,系统刚开始安装就死掉了,一直停在格式化swap.disk的第一分区那里,重启N次无效。又百度了一下,遇到这问题的人很少,得到的答案无非这么两个:一、分区卷标里含有中文;二、安装分区不是NTFS格式的。第一种可能已经排除了,难道9.04真的只能装在NTFS分区上?以前8.10任意一个分区都可以啊!无奈只好改装在一个NTFS分区上,没想到安装得以继续了,诡异啊~
第四次:这回总该一路顺当了吧?看着进度条不断前进,我的成就感也是越来越强。没想到,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安装程序又死掉了!卡在95%那里了!唉!怎么这么倒霉,9.04竟然这么多BUG!!!重启后,进不了安装程序了,只好再重装一遍,可是还是在95%处死机!看着安装程序的提示“正在安装语言包”我突然想到是不是语言包安装遇到问题,记得7.04一直到8.10对中文的原生支持都不怎么好,还要自己安装语言包才能使用中文输入法,9.04这么多问题,对中文的支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于是尝试使用英文语言安装,这次居然过了这道坎,毫无障碍的安装完毕了!
感觉9.04真的是个半成品,安装时稍有不慎都可能出问题,希望9.10不要再这么多BUG了!
头像
tenzu
论坛版主
帖子: 36924
注册时间: 2008-11-21 20:26

Re: 安装9.04一波三折

#2

帖子 tenzu » 2009-06-09 15:17

安装的时候拔网线,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xkai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06-08 18:15

Re: 安装9.04一波三折

#3

帖子 xkai » 2009-06-09 15:18

tenzu 写了:安装的时候拔网线,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我的是校园网portal认证,得输帐号密码的,拔不拔都一样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