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安装时最容易的分区以及挂载方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tlxv
论坛版主
帖子: 8275
注册时间: 2006-05-03 0:39
来自: المريخ

[建议]安装时最容易的分区以及挂载方法

#1

帖子 stlxv » 2006-09-25 22:03

最容易的方法可能是这样的。

安装前,先删掉你系统的一个盘(例如d盘e盘,多删几个没关系,只要你喜欢,整个硬盘都删完都可以,建议只删一个盘,或者删掉连续的几个盘,免得后面发现中间的没被删又会遇问题)。但是不要先建立任何linux分区,这点切记!

P.S. linux的分区叫hdXI(IDE硬盘,SATA是sdXI,道理是一样的),X可能是a,b,c,d中的一个,决定于你的接线,I是一个数字,代表第几个分区。例如C盘有可能是hda1,为什么说是“有可能”呢?因为你可能盘符错乱。d盘开始是hda5,e盘是hda6,以此类推……

安装的时候选择手动分区(说不定自动分区就可以了,但是我不确定),如果你用过partition magic,那么分区过程会觉得非常容易,因为界面非常相似。

分区界面(partitioner)那里,你会发现里面有一部分空间是空的,在那里:
  • 首先,建立一个分区,大小为512M,分区格式选择linux swap,记住这个分区叫什么名字
  • 接着,把所有剩余的空间建立一个分区,分区格式选择ext3,当然,如果选择reiserfs会更好,因为它以后可以很方便地改变分区大小,在你空间不够用的时候很有用。记住这个分区的名字和在接下来的画面挂载点是“/”。
在接下来的挂载点画面那里,我印象中是这么分的话会启动地帮你搞定挂载点,不用你操心的,如果不行,那么把上面的/的挂载点设好就可以了。如果我记错了,那么可能还要设置swap挂载点,就是上面的linux swap的那个分区,挂载点是swap,没记错的话这个不用管。

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有6步,而且是中文,只要你看完屏幕上的每一个文字,安装过程是超级简单的(绝对比windows简单)。

最后,祝您顺利安装 && Enjoy ubuntu! :D

P.S. 不说“内存容量的2倍”是因为绝大多数人分不清楚硬盘和内存。
lexus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6-10-04 19:51

#2

帖子 lexus » 2006-10-12 10:53

正好解决了我的困惑。谢谢。 :lol:
头像
xiehuoli
帖子: 5941
注册时间: 2006-06-10 8:43
来自: 中国 CS

#3

帖子 xiehuoli » 2006-10-12 11:09

自动分区,系统会帮你搞定一切,连SAWP分区都直接帮你分出来
很适合不会分区的新人

还有就是手动分区,在挂载的时候自己要去选择挂载点
如果保存之后你分区在有改动,又要重新设置挂在点
年轻没有失败! ! ! ! ! !
噢!有怪兽,有怪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