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最新ubuntu/linux/开源新闻或者其它IT相关资讯
回复
zwkuang
帖子: 252
注册时间: 2007-03-12 19:14
来自: 天各一方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

帖子 zwkuang » 2009-07-14 20:23

我恳请诸位花一点时间读完这篇文章,因为将有数以万计的人会从您的爱心中得到帮助。

Unix-Center.Net的目标是为研究、学习和使用各种版本的Unix和类Unix操作系统的教师、学生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体验和测试各种版本的Unix和类Unix系统的软硬件平台。该平台能够为所有注册用户免费提供SSH/VNC服务,MySQL数据库服务,传统的C/C++、Java、Fortran等多种语言开发环境,基于Apache、MySQL和PHP的Web应用开发环境。简单地讲,Unix-Center.Net的注册用户可以远程登录进入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具备自己独立的用户空间和磁盘配额,享受该操作系统上普通用户的所有权限,学习和使用各种版本的Unix和类Unix操作系统的常用命令和功能,可以将自己正在开发的应用程序上载到Unix体验中心的服务器,在不同的软硬件平台上编译和运行。

到目前为止,Unix-Center.Net所提供的操作系统包括AIX 5.3,Solaris 10,OpenSolaris 2009.04,Fedora Core 10,Ubuntu 8.04,FreeBSD 6.2,Debian Linux for MIPS。这些操作系统分别运行在IBM Power 5,Sun UltraSPARC T1,AMD Opteron,Intel Xeon,龙芯2E等不同构架的处理器上。各种各样的服务器,再加上交换机、防火墙、存储等等,Unix-Center.Net的全部设备需要整整三个机柜才能够装得下。

中国大陆的网络环境很独特。拿各个大学的接入情况来看,清华北大等高校是通过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接入互联网的,以中科院为代表的一大批科研院所访问国内网站是需要先从国外绕一大圈再绕回来的,南方相当多的高校是通过公网(网通、联通、电信)接入互联网的。由于Unix-Center.Net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学生,所以选择将服务器托管在互连互通条件比较好的北京赛尔机房,不然的话大部分学生访问起来都有困难。

这个网站不是政府所设置的开放实验室,也不是任何网络公司投资的创新项目。它是我的个人网站。

做这样一个网站的缘起很简单。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注意到很多高校 -- 即使是非常好的高校 -- 也没有办法给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的环境来学习操作系统。大部分学校的机房,运行的操作系统清一色的是Windows。极少数学校的机房可以提供一两个版本的Unix或者是Linux操作系统,但是和市面上版本繁多的操作系统相比较,可以选择的余地是在太少。在处理器构架方面,基本上都是x86/x64处理器,学生可能听说过其他种类的处理器,但是基本上没有机会见到,更不用说是使用了。因此,我萌发了一个极其简单的想法:买一些不同构架的服务器,安装上不同种类的操作系统,托管到一个机房,开放注册账号,免费地提供SSH登录服务。我是一个急性子的人,想到的事情就要赶紧去做,于是Unix-Center.Net的雏形在2007年初上线了。我没有想到的是,在短短的时间里便有上万名用户注册到这个系统,并且对系统功能提出了更多的需求。于是我赶紧添加新的服务器,并且恳求朋友帮忙开发一些必要的程序,逐渐完善这个系统的功能。

我于2000年底硕士毕业之后,在美国工作了三年,又在中国工作了六年。在过去的两年半中,这个系统烧掉了我大部分的工资和积蓄。购买各种服务器设备的费用,大概是70万人民币;北京赛尔机房的服务器托管和带宽费用,大概是每年30万人民币。(由于Unix-Center.Net对于推广我的雇主的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帮助,我的雇主曾经在我的游说之下为Unix-Center.Net提供了半年的带宽费用。但是考虑到Unix-Center.Net同时提供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我的雇主后来中止了对Unix-Center.Net的支持。)和我同年龄的人,现在大部分都有车有房了吧。而我最值钱的资产,是在保安严密的机房中的三个机柜。

我曾经和国家负责推广Linux和开源技术的机构取得联系,也曾经和某些教育部门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但是“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听取了我的陈述之后,不约而同地摇摇头,说:“你这个事情做得很好。很遗憾我们不能够给你提供任何帮助。”我也曾经考虑过将这个网站用商业化的模式来运作,但是这个公益性平台所服务的对象大部分是穷学生和穷教师,暂时并没有盈利的空间。并且,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做事的人,而不是一个做生意的人。让我自己来运营一家公司的话,赚钱的可能性并不大。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很多教师、学生和工程人员希望能够学习Unix/Linux系统,却又苦于没有合适的环境和条件。Unix-Center.Net存在的目的,就是给这些爱好Unix/Linux的人一个学习和练习的条件。用一个简单的数据来说,到2009年6 月底,Unix-Center.Net的注册用户接近9 万人。我不知道这么多人都在这些服务器上做什么事情,但是我相信这些服务器对他们有用。譬如说,清华大学教授操作系统课程的一位教授告诉我说他让学生们到Unix-Center.Net来对不同的操作系统进行比较。又譬如说,我收到中国科技大学一位博士生的电子邮件,说是他利用这些服务器完成了毕业论文中比较关键的一些计算。这些有限的证言,让我坚信这个系统是有其存在的意义的。尽管没有获得“有关部门”的支持,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

坦率地说,我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我所在的公司,在这次经济危机中被收购了。我不能够确定将来我是否还有能力将这个系统支持下去。但是我非常希望能够维持这个系统的运行,因为它确实对很多人有用。如果您也相信这一点的话,我希望您能够帮助我将这个系统维持下去。不管是10元、100元还是1000元,对于Unix-Center.Net的用户来说都是莫大的帮助。

如果您在中国,您可以将您的捐款通过转帐支付给我的个人银行账号: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清华园支行
蒋清野
4563-5101-0088-4741-228

招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清华园支行
蒋清野
6226-0901-0156-8117

支付宝账户
13511026844

如果您在国外,您可以将您的捐款通过PayPal支付给我的个人账号(qjiang@ieee.org),或者是通过转帐支付到我在CitiBank的个人账号:

CitiBank
FDIC Routing #: 321171184
Account Name: Qingye Jiang
Account #: 40038862963
Debit Card #:5262-2519-8546-8207

我还恳请您在捐款之后给我发一封电子邮件(电子邮件地址qjiang@ieee.org),详细说明您的个人姓名以及捐款数目,以便我定期地整理和公布捐款情况。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关于我个人的情况,欢迎您访问我个人的博客http://www.qyjohn.net/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关于Unix-Center.Net的情况,欢迎您访问Unix-Center.Net的网站http://www.unix-center.net/?page_id=2

如果您愿意进一步帮助Unix-Center.Net,请您将这篇文章转贴到您认为合适的论坛、社区,或者是转发给您的同事和朋友。

这一件事情,纯粹是我的个人行为。但是我仍然希望我能够代表Unix-Center.Net的用户对您说一声:谢谢您的爱心,谢谢您的支持。

蒋清野
2009年7 月13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3th, 2009 at 6:39 am and is filed under 系统日志.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Responses are currently closed, but you can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http://www.unix-center.net/

希望各位帮助一下Unix-Center.Net
头像
luojie-dune
帖子: 22033
注册时间: 2007-07-30 18:28
系统: Linux
来自: 空气中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2

帖子 luojie-dune » 2009-07-14 20:26

目前已知有一定资金的中文项目莫过于 WQY,建议去那里请求支援——请求他们的信任委员会投票决定。
『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我爱你们』

ENTP ⥂ INTP ⥄ INFP ⇦ INTJ

在此发布的文章使用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协议
surran
帖子: 101
注册时间: 2009-06-07 15:58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3

帖子 surran » 2009-07-14 21:31

关站,先找口饭吃饱。这些不是个人该做的事情。

一、二年的关闭死不了人的,能够保证今后长期运行下去才是最终目标。

馊主意:
1.把你的这些系统按软件和硬件适当拆分,分别找不同的公司要钱,走商业化道路;还可以找学校,学校也需要这样的试验室,你建好了收他们点租金不可以吗?
2.名字不是最重要的,不要拘泥在一个域名上;
3.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头像
hubert_star
论坛版主
帖子: 5373
注册时间: 2007-10-29 22:12
系统: OSX 10.9 + Ub 1304
来自: 江苏南京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4

帖子 hubert_star » 2009-07-14 22:02

每人100快

1000个人,就够运营好一段时间的了

楼主在这里发贴,也肯定是做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以募捐的形式维护uc

而我们每个生活在unix/linux下的人,如果每人伸出手帮一小下,那么,长期运营下去的希望就有了

很多发行版不也是靠这种方式才活下来的吗?甚至gnu也是
佛经说,人有八苦: 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爱别离、五阴盛 故我苦!
圣经说,人有七罪: 饕餮、贪婪、懒惰、淫欲、傲慢、嫉妒和暴怒  故我有罪!

我这篇帖子里面没有任何攻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和本论坛高素质的版主)的文字和含义;

特此声明!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欢迎来我的新浪微博@me
头像
20sanguo
帖子: 794
注册时间: 2008-05-10 9:53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5

帖子 20sanguo » 2009-07-14 22:03

如果注册用户代表登录系统的用户,虽然现在还不多,但也可以考虑在他们的登录环境里加入广告。类别不知道,不让人烦的,估计没问题。推广某些特殊行业工具,也许也行。不过用户量得上去啊。
要直接融资可能要来点忽悠人的东西,中国的操作系统、cpu、6G网络啥的。这种纯试验性的,你又不给人家回扣,估计没有“负责人”愿意。
想办法用户量上去,等微软收购吧。我觉得有前途,风投上吧。
头像
x007007007
帖子: 406
注册时间: 2007-11-07 17:53
系统: Mac
来自: shanghai
联系: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6

帖子 x007007007 » 2009-07-14 22:07

成立一个基金会得了,不过支持一下,虽然我没钱,但明天捐十块。
人生来只做的两件事:
1.犯错
2.改错
只犯错不改错的是魔鬼,只改错不犯错的是上帝
总之,都不是人!!!!!!!!!!!!!
我的地盘
aabbcc
帖子: 16
注册时间: 2008-09-15 13:37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7

帖子 aabbcc » 2009-07-14 22:19

弱弱地问一下,ubuntu论坛的日常维护费用也是由oneleaf一个人出么?
头像
missing
帖子: 1470
注册时间: 2008-03-28 20:52
系统: QNX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8

帖子 missing » 2009-07-14 23:34

其实这个应该是中国计算机中心那帮猪头做的事,可惜辛苦了楼主,我也有注册不过太慢了就去过一次,不行就算了,在中国靠捐款维持恐怕很难的
missing is i missing you...
gugaotianshi
帖子: 63
注册时间: 2008-02-22 20:52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9

帖子 gugaotianshi » 2009-07-15 9:33

这种东西应该卖给学校!!

但这样想的话,那些不愿意花钱的学校,学生或老师们又不能用了。MD~~
activeviv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7-15 15:41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0

帖子 activeviv » 2009-07-15 15:48

价值100多万的投资,多少是他个人出的?谁的薪水负担的起?他雇主Sun公司出了不少钱雇人、宣传什么的吧?这个网站有猫腻

利用了太多公司资源,关系还没扯清楚,大家三思
gugaotianshi
帖子: 63
注册时间: 2008-02-22 20:52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1

帖子 gugaotianshi » 2009-07-16 8:55

activeviv 写了:价值100多万的投资,多少是他个人出的?谁的薪水负担的起?他雇主Sun公司出了不少钱雇人、宣传什么的吧?这个网站有猫腻

利用了太多公司资源,关系还没扯清楚,大家三思
搞笑,100多万在北京还不够一套房子吧。

事实上,最简单地,如果有人用了,并觉得对自己有用,在有能力的情况就支持一下它的发展。
头像
untitled
帖子: 611
注册时间: 2008-12-18 11:47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2

帖子 untitled » 2009-07-16 14:23

activeviv 写了:价值100多万的投资,多少是他个人出的?谁的薪水负担的起?他雇主Sun公司出了不少钱雇人、宣传什么的吧?这个网站有猫腻

利用了太多公司资源,关系还没扯清楚,大家三思
麻烦你去看看那些运行AIX,SOLARIS的小型机的价格再来这里放屁。


其实UNIX-CENTER可以把那些X86服务器撤销了,反正现在虚拟机一装都可以作试验。毕竟资源要钱的。AIX,HP-UX,这些机器保留着就好,专有架构的机器价格太贵了,一般人摸不到。SOLARIS 也有X86了,自己再虚拟机上也玩的动。
头像
szyzln
帖子: 910
注册时间: 2008-10-31 15:28
来自: 中国上海
联系: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3

帖子 szyzln » 2009-07-21 19:18

向楼主致敬!!!! :em11
家乡:湖南张家界
头像
ubuntu_fang
帖子: 694
注册时间: 2009-06-05 18:13
联系:

Re: Unix-Center.Net需要您的帮助

#14

帖子 ubuntu_fang » 2009-07-21 22:32

嗯,说了这么多,我已经捐了,还是奉献一些吧!!!
==========================
我的博客地址:http://blog.163.com/fanglinyong_81
这里记录了我学习使用ubuntu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希望整理出来,供网友参考,也希望各位能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法!

==========================
system:ubuntu9.04
firefox3.5.2
CPU:AMD Sempron(tm) 2500+
DDR:1G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