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怎么和主机共享文件?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mj0504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9-07-18 11:27

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怎么和主机共享文件?

#1

帖子 xmj0504 » 2009-07-18 12:30

我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主机装的是XP,想和主机共享文件,怎么设置,今天刚装的Ubuntu,对它什么都不了解,知道请写明白点
coolpk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6-08-10 0:25

Re: 在虚拟机上安装Ubuntu,怎么和主机共享文件?

#2

帖子 coolpk » 2009-07-18 13:03

其实蛮简单的,不管你用何种方式设置虚拟机的网络连接,首先保证你虚拟机可以正常访问网络(局域网或者Internet),你可以用ping命令做测试。

接下来设置host系统(即你的Ubuntu系统)的samba共享,你可以简单的通过选择文件夹,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共享,并设置相关选项(看你自己要求,都比较简单)

接下来一步比较重要,就是要在终端里运行smbpasswd,添加当前用户的samba访问密码。

这样,你应该就可以在虚拟机中访问主机的共享文件了。

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再问。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