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麦克风使用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oyolee
帖子: 83
注册时间: 2005-12-24 14:07

请教麦克风使用问题

#1

帖子 joyolee » 2006-10-14 19:29

一开始用sound recorder录音的时候发现MIC无法录制声音, 于是在论坛上搜索了一下关于麦克风如何使用, 按照如下步骤进行了设置

使用麦克风“傻瓜”教程:
(1)右击面板上的小喇叭,点击“打开音量控制”
(2)在弹出的ALSA mixer(“音量控制”)界面中,点“编辑”菜单—“首选项”,然后在音轨选项中的“mic boost”前小方框中点一下(这时方框中会出现小钩),然后关闭.
(3)在 Capture (中文名称“抓取”)标签页中,把 Microphone下面的小红叉去去掉
(4)点击另外一个标签(在我的debian中该标签中文名为“开关”),将Mic boost (+20dB)后的小方框点一下,同样会出现小钩。

然后再次使用sound recorder的时候出现如下对话框: Your audio capture settings are incorrect. Please correct them in the multimedia settings

于是又重新按照之前的步骤一步一步退回初始设置, 但是再次打开sound recorder还是出现Your audio capture settings are incorrect. Please correct them in the multimedia settings 。

请问各位大大有没有出现过类似问题?如何解决。 THX~~~
头像
nobrain
帖子: 808
注册时间: 2005-08-25 13:58
来自: ustc
联系:

#2

帖子 nobrain » 2006-10-14 23:24

有两个,一个“抓取”,另一个“话筒”,都要去掉静音。
爱喝真猪奶茶的夜鸣猪
joyolee
帖子: 83
注册时间: 2005-12-24 14:07

#3

帖子 joyolee » 2006-10-15 10:15

两个都取消了~ :(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