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就解决ubuntu下firefox卡的问题 (转)

上网、浏览、聊天、下载等
回复
7935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9-06-21 23:17

彻底就解决ubuntu下firefox卡的问题 (转)

#1

帖子 7935 » 2009-08-01 14:00

ubuntu从8.04升级到8.10后火狐用起来突然变得很卡,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大部分都是通过压缩places.sqlite数据库或删除其中无用信息的方法(网址:http://linuxdesktop.cn/2008/09/26/optimize-firefox.html)。但是这种方法是针对于用了firefox很长时间的用户,对于向我一样几乎没怎么用的用户没有任何效果。
通过禁用各种插件的方法发现发firefox卡的原因是播放视频的插件shockwave flash引起的。
ubuntu论坛中的解决方法:

解决firefox火狐安装了其它两个flash插件而无法正确安装第一个adobe flash的解决方法!
解决火狐浏览器(firefox)安装了三个flash插件中的第二个或者第三个插件而无法安装第一个adobe flash插件的方法哦!
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搜索swfdec-mozilla和mozilla-plugin-gnash这两个插件,看看是不是已经安装了,然后把单击右键这两个插件,选择标记以便彻底删除,然后单击应用。或者在终端使用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swfdec-mozilla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mozilla-plugin-gnash
把 swfdec-mozilla和mozilla-plugin-gnash这两个插件删除后,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搜索flashplugin- nonfree标记然后安装。或者重新打开火狐浏览器,浏览器会搜索flash插件,然后选择第一个也就是adobe公司的flash插件,安装后,重启火狐浏览器就可以了。

实际上我只用了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swfdec-mozilla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mozilla-plugin-gnash
两个命令后就解决了问题。

另外,完全重新安装adobe flash player的方法是:
打开新利得软件包管理器点搜索按钮,输入flash,然后在搜索结果中把所有与flash有关的全部标记彻底删除。重启firefox,打开youku视频,这是会提示安装确实插件,firefox会自动搜索到adobe flash player插件,但是安装会失败。这时选择手动安装自动跳转到adobe网页,网页下边会有一个可供选择的下拉菜单“selectversion to intall”,选择.deb for ubuntu 8.04+,弹出保存对话框,可以选择保存后安装也可以直接打开。由于是.deb格式,所以ubuntu下可以直接双击安装。
安装完成后重启firefox即可。

最后推荐:插件 foxtab,可以使标签页实现像vista3D一样的效果



--------------
之前在网上用禁用ipv6,加快域名解析等等办法都没能解决火狐网页浏览慢的问题,

但用了这个办法后,现在感觉火狐在ubuntu下和windows下速度几乎没区别了。

同样问题的可以试试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