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fvwm-themes主题的疑问。

其它类软件,非上述版软件
回复
ljq200
帖子: 72
注册时间: 2009-07-05 22:55

关于启动fvwm-themes主题的疑问。

#1

帖子 ljq200 » 2009-08-10 23:50

系统是ubuntu9.04,fvwm 的版本记不起来了(装好的电脑在公司,上班不能上网,只能回来家里上网)因公司的电脑比较旧,跑GONME是比较难,所以想装个FVWM的,但又不想太复杂,所以把主题(fvwm-themes)也装了,可惜不知道为什么,启动不了。启动后的界面只比fvwm好一点点,但也差不多,在用户目录下有这样一个错误报告(文件名忘了),内容发回来,如下:
rm: 无法删除 “current”: Permission denied
ln: 创建符号链接 “current/current-main”: Permission denied
[FVWM-Themes]: Starting FVWM under the main fvwm-themes session
[fvwm][SetupICCCM2]: <<ERROR>> another ICCCM 2.0 compliant WM is running, try -replace
在启动选项那里是可以选中fvwm来启动,但不能进图形界面,按网上说的,用exec fvwm-themes-start
来运行主题,但启动后没有象网上说的可以选用那个主题,但进去后点左键是可以选的,可惜选中后无法显示,在fvwm下运行startx也无法启动,只显示上面内容的错误,在网上看搜了很多,但都是一些比较旧的资料,而且是FC的系统,我自己想是因为GDM管理了启动,所以就不能用,但也试过用终端关了X服务,在其它的终端下用命令行来启动,一样是不能选主题,可能还是没改好启动相关的X内容。不知道那里有相关的资料可以参考的?有用过的能否说说经验?谢谢!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关于启动fvwm-themes主题的疑问。

#2

帖子 eexpress » 2009-08-11 8:46

dpkg -L fvwm-themes 看下。没用过这个。估计是些脚本处理themes的。尤其那current-main的提示,应该就是ln其中一个主题成当前主题,然后read这主题而已。
● 鸣学
ljq200
帖子: 72
注册时间: 2009-07-05 22:55

Re: 关于启动fvwm-themes主题的疑问。

#3

帖子 ljq200 » 2009-08-11 13:17

谢谢eexpress的回复!
我用命令dpkg -L fvwm-themes看是提示我没装,因为软件名是fvwm-themes-full
dpkg -L fvwm-themes-full就显示各个目录的情况。
现在看了一下,我最开始是按网上说的把home下面的:.xsession更改为下面的内容:
exec fvwm-themes-start
然后在登陆窗口那选择“X client脚本”启动
这样看样子是进入了fvwm-themes(和进入fvwm不一样,那个界面是全黑的,点鼠标左右键才有反应),有FVWM字样在屏幕上,可惜左键选择主题却提示没权限什么的,后来又用命令把fvwm-themes-start的权限提高:
chmod 771 fvwm-themes-start
重新再进去,然后选择主题就不会提示权限的问题,没有错误报告,试着在它下面键入:startx命令,结果提示:
X: user not authorized to run the X server, aborting.
xinit: Server error.
现在我连home下的文件xinitrc都把它更改为下面的内容:
exec fvwm-themes-start
还是不行。在网上看到说要改下面这个文件的(很旧的贴,2003年的),可能是发贴的用的是FC系统,在ubuntu下面也没找到相关的文件来改,结果也没能试一下。
“harrypotter03-07-29, 19:39
倒!终于搞定了,我没办法直接修改了/etc/X11/gdm/Sessions/FVWM,
把#!/bin/bash
exec /etc/X11/xdm/Xsession fvwm
改为
#!/bin/bash
exec /etc/X11/xdm/Xsession fvwm-themes-start
又改了/etc/X11/xdm/Xsession

FVWM)
exec -l $SHELL -c "$SSHAGENT fvwm"
改为
FVWM)
exec -l $SHELL -c "$SSHAGENT fvwm-themes-start"
就可以启动themes了,不过觉得这样有点.....暴力.:p”

现在乱七八槽什么都试过,就是没找到点子上。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