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ntu的服务器版本启动后是图形化的界面吗?可以用无线吗?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uren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07-31 18:04

ubantu的服务器版本启动后是图形化的界面吗?可以用无线吗?

#1

帖子 turen » 2009-08-13 13:02

各位高手

请问


ubantu的服务器版我装完之后
启动之后是字符的,没有图形
郁闷
还有在安装中只能选择基础软件包,无法像装redhat一样选择全部程序包的安装

ubantu的服务器版能使用无线网卡吗?

我用ubantu的服务器版主要是我平时桌面应用很简单,只要能处理文件,上msn和qq,
主要是要在server环境里面跑很多数据库中间件的应用

另外我的nb是4gb内存,我发现utuban的desktop版本也只能认到3gb的内存

请大家指教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ubantu的服务器版本启动后是图形化的界面吗?可以用无线吗?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08-13 13:06

服务器版本默认是没有图形的,如果不是用了生产环境,只是学习而已,可以用桌面版本做服务器用滴。服务器也可以使用无线网卡,只要驱动支持。
4G内存没认全,与Bios和内核版本有关,可以试下910,看能认出多少来。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头像
ubuntuabc
帖子: 1487
注册时间: 2009-04-29 13:53
来自: 上海
联系:

Re: ubantu的服务器版本启动后是图形化的界面吗?可以用无线吗?

#3

帖子 ubuntuabc » 2009-08-13 14:33

桌面旗舰版才有图形界面和支持无线上网。
happyaron
帖子: 473
注册时间: 2008-04-27 1:10
来自: http://blogs.gnome.org/happyaron/

Re: ubantu的服务器版本启动后是图形化的界面吗?可以用无线吗?

#4

帖子 happyaron » 2009-08-13 18:23

ubuntu的桌面版和服务器版本使用的是相同的软件仓库,只是默认的软件组合不同而已,可以很轻松地实现把桌面版转换为服务器版,反过来也很容易,就是安装没有安装的软件而已。
所以没有必要像用Windows一样青睐于服务器版本,在用Linux的时候这样做没有意义,尤其是Ubuntu。其他的服务器Linux版本,比如RHEL或者从它而来的CentOS,那软件包都是很老的,不想折腾的话不适合桌面应用。
人家给你定位用作桌面,就不要用服务器的,那样会白操不少心。
I will always return.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