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audacity来处理声音文件?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yrose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9-08-15 20:06

如何正确使用audacity来处理声音文件?

#1

帖子 yrose » 2009-08-15 20:23

以前进行声音文件处理是在win下使用COOL进行很顺利。现在安装Ubuntu,不知如何使用audacity来做这些工作?我用这个软件主要解决两个问题: 1)有的声音文件声音很小,我要把它变大声些。用COOL软件时我是从效果选项进行,我试图按照COOL的做法但行不通,那么用audacity软件,我应该要怎样做才正确?2)要从声音文件中剪裁一段声音。COOL的做法我是先填入选中声音的起始到结束的数字然后从编辑选项中选择复制为新的选项进行,而audacity软件,我应该怎样进行?我是很菜的菜鸟,对着这个软件摸索过但以失败为告终,不知该怎样正确使用audacity,能否指点迷津?谢谢。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如何正确使用audacity来处理声音文件?

#2

帖子 eexpress » 2009-08-15 21:47

调整增益的db数。
截取,是鼠标选择先。反复听这段,确定了,再保存吧。大概这样。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