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装了XP和7双系统,昨天装了Ubuntu9.04,现在XP和7都都进不去了,求救命!!!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kasumi_kxq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9-08-19 0:26

求救,装了XP和7双系统,昨天装了Ubuntu9.04,现在XP和7都都进不去了,求救命!!!

#1

帖子 kasumi_kxq » 2009-08-22 11:33

过程是这样,我先在C盘装了XP,D盘装了7,启动正常(7的启动管理器控制着XP与7)

现在情况是这样,昨天装了Ubuntu9.04,把启动加载器装在/boot,然后进Windws7的bcdedit添加了一个启动项,然后下载grub4dos把grldr和grldr.mbr复制到C盘!

关键1
复制到C的时候提示C盘提示有grldr这个文件,但我打开隐藏选项还是没看到,所以第一次我就只复制grldr.mbr到C盘,重启后7的管理器出现了Ubuntu的选项(看来bcdedit命令有用),但是选Ubuntu进不去,点了还是进启动管理器选择系统,我想是不是没复制grldr造成的,所以我重新进7.

关键2
进了7后我把grldr复制到C盘,当然又提示有这个文件,所以我就选了覆盖,这下完了,重启后,启动管理器貌似变成了grub了,7的管理器没了,在grub管理器里面虽然有Windows选项,但点了没用,点了还是进grub选择系统,只能进Ubuntu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暗暗啊啊啊啊啊!!!!!!

怎么办啊?

1.如何修复我原来的Windows7启动管理器啊?

2.难道只能冲装XP和7?

3就算修复好了,如何用7的管理器设置3系统启动?(貌似不能把grub4dos的grldr复制到c盘,因为c盘有这个文件)


感谢急切求教,先在用的同学的电脑,等下他回来我就不能用了,麻烦了解的说下,非常感谢!!!!!!
Sanye4U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8-06-16 13:11

Re: 求救,装了XP和7双系统,昨天装了Ubuntu9.04,现在XP和7都都进不去了,求救命!!!

#2

帖子 Sanye4U » 2009-08-22 15:01

又一个盗版软件的受害者……先默哀一分钟……

lz你是不是用的模拟bios的方式破解的win7,这个破解其实是grub4dos的改造程序,它利用grub启动将带有slic2.1的oembios文件加载到内存覆盖原本被加载到内存的bios信息,然后将系统引导权交还到位win7或vista的bcd引导程序进行系统引导,lz安装ubuntu的时候用原版的grldr覆盖了修改过的grldr,当然没有办法引导了……

解决方法

1 找张windows7或者vista的安装盘重写mbr修复引导,这样会导致windows7的破解失效
2 进入系统后利用这个软件自带的grub引导系统,可以防止grub被破坏掉……
头像
istartagain
帖子: 1394
注册时间: 2009-05-27 21:55

Re: 求救,装了XP和7双系统,昨天装了Ubuntu9.04,现在XP和7都都进不去了,求救命!!!

#3

帖子 istartagain » 2009-08-22 15:02

不要重复发帖 ,不和谐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