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抢救安装失败的ubuntu9.04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pider5
帖子: 351
注册时间: 2005-12-15 21:52

[分享]抢救安装失败的ubuntu9.04

#1

帖子 spider5 » 2009-08-30 15:46

从官网下载的386映像,刻录光盘,设置完7个步骤后,正在感慨安装界面的友好时,突然跳回live cd模式了。
收到crash report一个,说什么ubiquity可耻地失败了。试了两次都是一样,因为进度条都快走光,估计只差一些后续配置步骤。
于是决定手动完成。

挂载分区
立刻发现boot下面没有grub目录,没有办法启动。于是
mkdir grub
grub-mkdevicemap先创建一个设备表
grub-install指定根路径模式安装grub,ok,启动需要的文件齐了,但是没有menu.lst。
手动写menu.lst,过程中发现/boot目录下没有对应的initrd.img。
到/lib/modules/对应内核下mkinitramfs生成一个,ok,重启可以进入登录界面了。

但是还没完成,因为创建的用户信息并没有被加进去。无法登录。
改menu.lst菜单(或者在grub里直接改也行),加rw init=/bin/bash。
改gdm.conf,AllowRoot=true。重启进入hack模式。
passwd root设立root的密码,然后adduser创建一个普通用户(注意密码只能输入一个字符)。
重启进入普通模式,用root进入桌面,修改普通用户的权限(包括sudoer),清除所有垃圾信息。

所有步骤完成,ubuntu可以正常登陆了。其他的后遗症可以慢慢改正。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