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出错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tra2003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09-05 9:24

升级出错

#1

帖子 xtra2003 » 2009-09-05 9:38

我用的是8.04版本的,昨天升级后,出现了“错误“的提示,然后,再想更新升级,就不行了。

错误信息为:Error: Opening the cache (E:read, still have 12633407 to read but none left, E:The package lists or status file could not be parsed or opened)。后面跟了个解释说:一般情况下,这表示你安装的软件包有些需要的程序未被安装。

更新管理器报错为: 在计算更新时遇到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请汇报这个有关'update-manage'的错误,并将下列错误信息包含在错误报告中:‘E:错误,pkgProblemResolver::Resolve发生故障,这可能是有软件包被要求保持现状的缘故。‘


我是新手,不知道哪里出错了。如果我需要报告错误,去哪里报告呢?请高手指点,万分感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