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从Windows转到Linux下的人的一些想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alpha.gu
帖子: 1456
注册时间: 2006-09-10 16:06
联系:

[分享]一个从Windows转到Linux下的人的一些想法

#1

帖子 alpha.gu » 2006-10-27 22:12

我不认为我是一个Windows老手,但是,至少我可以认为我还不会经常的被Windows玩。

Ubuntu不是我接触的第一个Linux发行版,但是当我真的想学习一下Linux时,我正好首先遇到了她:)

我知道Linux不是Windows,从新手到高手,都在强调Linux不是Windows。

但是,至少我认为Linux下的配置,很多像是Windows下依靠ini文件来控制行为的软件,我没有丝毫贬低Linux的意思,我知道Linux下的Shell和配置文件,远比DOS Mode+INI文件要强大的多:)

但是,对于一个新手,如果你对Windows有我所说的那样的了解,不防像我一样去想,或许就不用完全的忘掉Windows再来学Linux。

我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也许我的话仅限于Linux的配置,但是,真的觉得Linux的配置和ini文件形式有相像之处,不同的是,Windows下,ini和程序一般在一个目录下,在Linux下,却是按Linux下的目录规则放在别的地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