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的ubuntu8.04为啥进不了桌面方式?(为了方便大侠们帮我纠错,附上我的详细安装步骤)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卷卷毛儿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10-04 20:56

硬盘安装的ubuntu8.04为啥进不了桌面方式?(为了方便大侠们帮我纠错,附上我的详细安装步骤)

#1

帖子 卷卷毛儿 » 2009-10-08 19:47

我以前请别人帮我装过ubuntu8.04,用过一段时间后出现问题,我于是决定自己重装。为了方便大侠们帮我纠错,附上我的详细安装步骤:

1 我原来就是ubuntu和windows的双系统,我先在windows下,在磁盘管理里把原来的ubuntu的3个分区都删除了,顺便说一句,我的c盘是NTFS格式

2 下载了ubuntu-8.04.3-alternate-i386.iso,下载initrd.gz和vmlinuz ,把他们都保存在C盘根目录下

3、下载了grub for dos-0.4.4,解压缩,将解压缩出来的grldr 、 grub.exe 、 和menu.lst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4、编辑menu.lst ,删除这个文件里的所有内容,添加如下代码:

title install ubuntu8.04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8.04.3-alternate-i386.iso quiet splash ro
initrd /initrd.gz

5、编辑boot.ini文件 ,在后面一行加上c:\grldr=Ubuntu install。

6、重启机子,开始安装了。
这个过程中,我给ubuntu只分了2个分区,一个swap,一个/分区。我看到网上资料说其中有一项要选择ubuntu-desktop的,否则就进命令行了,而我在安装过程中确实看到有一个选项,我确实是选了desktop的,但是安装完成后,我进ubuntu却没有桌面。在网上查了下,有人说用
sudo apt-get install xorg ubuntu-desktop 可以安装桌面,
但是,我实在是只菜鸟,进不了桌面的话,我也不会在命令行里设置网络上网,那就没法在网上下载桌面啊,
哪位好心大侠,帮帮我,sos!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硬盘安装的ubuntu8.04为啥进不了桌面方式?(为了方便大侠们帮我纠错,附上我的详细安装步骤)

#2

帖子 wangdu2002 » 2009-10-08 19:57

有一项要选择ubuntu-desktop的
方向键移动,空格键选中要安装的软件,TAB键跳至“继续”。
我也不会在命令行里设置网络上网
如果是路由器上网的话,在安装过程中就可以设置IP地址,网关地址,DNS的。这样安装完成之后,在命令行也已经是可以上网的了。
如果是ADSL直接拨号,试试,sudo pppoeconf,也能上网的。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卷卷毛儿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9-10-04 20:56

Re: 硬盘安装的ubuntu8.04为啥进不了桌面方式?(为了方便大侠们帮我纠错,附上我的详细安装步骤)

#3

帖子 卷卷毛儿 » 2009-10-08 20:06

楼上的大侠,你说的我不太懂啊,“方向键移动,空格键选中要安装的软件,TAB键跳至“继续”。” 这个,难道叫我重新装一次吗?

还有那个设置IP地址,网关地址,DNS也应该是在安装过程中设置吧 ,我现在都装了,还能重装一次吗?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