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如何在 Linux 下写入 NTFS 分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jfxwc
帖子: 152
注册时间: 2006-10-29 14:06

[已解决]如何在 Linux 下写入 NTFS 分区

#1

帖子 jfxwc » 2006-11-03 14:29

如题,应该怎样用呢? :D 已经解决,和大家分享一下。
-----------------------------------
1、用“系统”->“系统管理”->“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添加 “NTFS-3G”,可以用搜索 NTFS 来定位。
2、安装成功后,“应用程序” -> “附件”->“终端”
1) sudo -i ,输入口令用 root操作。
2) mkdir /mnt/winc (可以把winc 改成你喜欢的名字)
3)ntfs-3g /dev/hda1 /mnt/winc (注意按自己的情况 改 hda1 )
注意:使用 ntfs-3g 之前如果你的分区已经 mount 了(也就是可以读取了),要先用 umount 命令。例如 mnt/winc是挂载点。用 umount /mnt/winc
3、OK, ls 一下并测试写入一个文件看看是否成功了。
4、这时候,在“位置” -> “计算机” ->“文件系统” 下的 mnt 目录里面应该可以看见和读写你d的NTFS 分区了。

感谢论坛上的朋友提示用 NTFS-3G 。
上次由 jfxwc 在 2006-11-04 22:55,总共编辑 3 次。
头像
goldfox_79
帖子: 2004
注册时间: 2005-10-16 8:26
来自: 地球

#2

帖子 goldfox_79 » 2006-11-03 14:40

一般而言没的写

实在要写看这个 http://www.linuxfans.org/nuke/modules.p ... t&sid=311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