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升级内核以后,用gnome-Mplayer有声音,其它播放器没有声音[已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ssfjhh
帖子: 1289
注册时间: 2007-11-08 21:23
来自: 中国

[神奇]升级内核以后,用gnome-Mplayer有声音,其它播放器没有声音[已解决]

#1

帖子 ssfjhh » 2009-10-17 13:58

如题,用GNOME MPLAYER的时候,音频输出选OSS才有声音,其它选项均无声音。
用rhythmbox没有声音。系统开机也没有声音。
神奇了,如果声卡驱动有问题,电脑是不会出声的,可是GNOME-MPLAYER就是有声音。如果声音没声音,为什么rhythmbox就没有声音呢?
求助

===============================

搜索了一番论坛,发现有不少人出现UBUNTU没声的情况,但是解决办法多是编译安装驱动。所以我在想,既然源里有驱动,为什么必须要编译安装驱动呢?
重装下不就行了吗?可是用reinstall是不行的。
可行的办法如下。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linux-sound-base alsa-base alsa-utils
不明白为什么,原本以为必须让这几个包配置正确才能有声,后来发现删除之后完全正常。
这个功能如何实现?
http://yufanyufan.spaces.live.com/blog/ ... !149.entry
要实现的功能为,若当前标签页为空白页,则在当前页打开,否则新建一个标签页。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