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后和XP双系统引导和软件源更新的问题(等待解答中)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aimisky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9-10-31 23:23

安装Ubuntu后和XP双系统引导和软件源更新的问题(等待解答中)

#1

帖子 aimisky » 2009-11-01 1:50

向往Ubuntu以已经很久了,今天终于得空把9.04那个64位版本DVD刻了张盘(原打算安装9.10版本,看网上听多人都发帖发出求救,好像问题还挺多,本人初学,还是等以后再说吧。)后找一个光盘安装教程贴照猫画虎安装,安装过程挺顺利,并且按照教程上双系统安装时预置了/boot空间。
图片
但是在安装第七步时候忘记了点高级
图片
于是就没有安装grub启动器,那个所谓的boot“挂载点”也加载不了。
关于XP和Ubuntu双系统启动的引导教程看了不少,照着人家教程上设置menu.lst,结果打开menu.lst 啥也没有,(郁闷)
没招了,找不着答案,求助高手指点我这种情况如何设置能够引导先XP后Ubuntu双系统启动?

还有就是配置完系统更新源并更新源原列表时,系统就会提示

无法下载全部的软件库索引

E: 无法获得锁 /var/lib/apt/lists/lock - open (11 资源临时不可用)
E: 无法对状态列表目录加锁


那个桌面是觉效果打不开呢?俺的显卡是NVIDIA GF9600 的,说是NVIDIA驱动安装失败!

更新也更新不了,XP 也回不去了,及其上火,请高年级同学指点一下。谢谢。 :em80
aimisky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09-10-31 23:23

Re: 安装Ubuntu后和XP双系统引导和软件源更新的问题(等待解答中)

#2

帖子 aimisky » 2009-11-01 2:43

没人管呢?自己先顶
头像
smallapple
论坛版主
帖子: 7868
注册时间: 2009-03-28 15:12

Re: 安装Ubuntu后和XP双系统引导和软件源更新的问题(等待解答中)

#3

帖子 smallapple » 2009-11-01 8:45

没点高级只是 grub 直接装在 mbr 上了,不会没安装grub的,不然你也启动不了。和 boot 挂载点更是一点关系统都没有。

ubuntu不再用 menu.lst,详情先看看我的签名档。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