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9.10,重启后自动进入终端登录,图形界面没有出现!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Enki_ian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8-05-07 14:30

升级到9.10,重启后自动进入终端登录,图形界面没有出现!

#1

帖子 Enki_ian » 2009-11-01 15:15

好不容易从9.04 升级到 9.10 ,但是重新启动后,没有出现登录界面,只能出现终端登录,这可如何是好!
好像是图形界面闪了一下,可能是尝试后失败了,才到终端的。
输入:startx
有错误信息:
(EE) Failed to load module "ati" (module does not exist, 0)
(EE) No drivers available

显卡是:ATI Radeon 9600,驱动之前安装的是开源驱动。

不知如何能修复问题。
头像
冲浪板
论坛版主
帖子: 7513
注册时间: 2007-05-06 8:19

Re: 升级到9.10,重启后自动进入终端登录,图形界面没有出现!

#2

帖子 冲浪板 » 2009-11-01 15:21

字符流~~
Enki_ian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8-05-07 14:30

Re: 升级到9.10,重启后自动进入终端登录,图形界面没有出现!

#3

帖子 Enki_ian » 2009-11-01 16:49

:em11 问题基本是解决了!

问题出在了xorg.conf 文件中:

代码: 全选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ATI Radeon 9600"
	Driver          "ati"
	Option          "XAANoOffscreenPixmaps"
	Option          "AccelMethod"    "EXA"
	Option          "ColorTiling"    "on"
	Option          "AccelDFS"       "true"
	Option          "DMAForXv"       "true"
	Option          "GARTSize"       "128"
	BusID           "PCI:1:0:0"
EndSection
之前使用的是 “ati” 驱动,可这次升级后那个软件包就没有了,改成“radeon”就行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