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大麻烦来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我讨厌注册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6-07-08 17:07

[问题]大麻烦来了

#1

帖子 我讨厌注册 » 2006-11-19 1:14

今天加了一块硬盘,在第二块硬盘的逻辑分区hdb5上安装了ubuntu6.10,用硬盘安装的方法,安装过程还算顺利。但是,重启后到登录界面时,鼠标不能动,键盘也无法使用,居然连键盘上的数字键开关和大小写开关也失效了,所有键全部失效,只好按机箱的reset重启了,然后第二次又是如此。
后来试了一次recover模式,在应用字体后,还有什么keymap后,到了login提示,此时键盘失灵了。
再后来,下狠心乱来了一回,在grub命令行中按e改menu.lst,去掉了kernel那行后面的queit以及splash,又去掉了单独的queit那行,然后按b引导,居然行了!赶快来报告问题,现在我是暂时将menu.lst中的那两处用#先注释掉了。
我的分区情况:两个硬盘,第一块上主分区hda1和hda5-hda8共5个分区是windows用着。hda9安装了magiclinux2.01,hda10是swap,magiclinux和ubuntu共用一个swap分区,但安装时是选择了格式化的,问题应该与它无关。第二块硬盘上hdb1是fat32分区,空着未使用;hdb5安装ubuntu,后面还保留有未分区的空间。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猜想会不会是grub的queit开关使keymap出错?
我讨厌注册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6-07-08 17:07

#2

帖子 我讨厌注册 » 2006-11-20 14:22

帮忙看看啊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3

帖子 karron » 2006-11-20 15:34

别急.多等等.会的人不一定现在在线. 或者你到irc上面去问问,上面高手多.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我讨厌注册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6-07-08 17:07

这次我是彻底绝望了

#4

帖子 我讨厌注册 » 2006-11-20 21:26

依然出现老问题,键盘失灵。那个queit看来不是关键了。
这次在recover模式下发现了一个问题,它说硬盘有很多错误,运行了dosfsck,不能自动更正错误。于是在命令行下手工运行了fsck,发现的问题真多,我的一个fat32分区下保存的mp3文件,因为是中文名字,在命令行下显示似乎都是些十六进制的值,一个文件名字就有N多冒号,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些文件,fsck通通说是名字错误,好吧,让fsck自动更名吧,按了几十次3(第3项为自动更名)后没耐心了,又看了一会man,用fsck -a,结果出来的东西我基本上不认识,就当是完成了吧,重启。我晕了,还是同样的文件,还是说名字错误,上次没更正吗?我白干了半天啊。
回到windows下,chkdsk,没问题啊,不放心又把所有mp3添加到wmp的播放列表中,粗略过了一遍,也没问题呀。
想想真是烦啊,文件名字错误就错误吧,又不是你系统的文件,居然让我的键盘也失灵了,什么道理啊。回忆了一下,单独用iso文件硬盘安装的6.10是这个问题,好像以前用6.06.1的光盘安的然后又升级到6.10的系统也出了这个问题?只是当时因为自己乱装了很多没用的东西,有很多问题存在,这个问题被我忽略了。
如果是新硬盘有问题,为何又不影响windows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