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自强网上发的帖子,欢迎大家指正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thomas9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6-09-21 0:37

我在学校自强网上发的帖子,欢迎大家指正

#1

帖子 thomas9 » 2006-11-26 23:03

下面的内容我在论坛上发过类似的贴子,有点重复,不过为了保持完整性,还是贴出来

昨天傍晚从外面回寝室,班上的生活委员告诉我,我的光盘到拉,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既不在预料之中也不在预料之外。接过来时,只觉得有一种既满足又自豪的感觉。想想也是,一个平静的夜晚,一件多少有一点令人兴奋的事——老外从国外专门寄给我的光盘终于到拉.迫不及待的打开邮包,十张光碟赫然入目,为了防止运送过程被损坏,邮包内面还有一层气囊.
我倒是想过,申请一个月似乎快到拉,什么时候去班级邮箱看看.没想到转眼间光碟也已经到了手头上。仔细看了看邮包外面,才发现原来11月3号已经到了卓刀泉,或许早就到了班级邮箱。 而我知道昨天(11月23日)才拿到.不过要不是我把申请光盘的事告诉过班上的生活委员,都不知道 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呢。这或许要得益于ubuntu的乐于分享的精神,因为我曾承诺过——光盘寄来了,谁有兴趣想要,我就送谁一张.
珞珈山水bbs上有一个unix-linux专版,本来打算到那上面去发的 ,但无奈注册过两次都没成功, 所以到自强论坛来发拉,不知道学校的linux用户看不看得到。有想要光盘的话,和我联系


顺便解释一下,因为有人向我要32位系统,而我已经却没有啦,很不好意思
总共十张光盘,5张32 位 的,3张64位的,2张苹果机用的。刚到手就被同学拿去
了3张32位的,今天送走了剩下的2张32位系统,和一张64 位系统,连我自己都没
留一张32位光盘。
所以开帖送光盘,其实并没有多少盘可以送的,真的有点惭愧。

不过我真诚的希望得到光盘的同学好好利用起来,不要浪费,
因为这些光盘是为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准备的(论坛上这么说的)。
如果我申请的光盘没有真正利用起来,那无异于剥夺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的使用权。
上次由 thomas9 在 2006-11-26 23:07,总共编辑 1 次。
thomas9
帖子: 23
注册时间: 2006-09-21 0:37

#2

帖子 thomas9 » 2006-11-26 23:04

我并不想吹嘘linux系统,而我也只是一个linux菜鸟(今年6月份才开是学者用的)
可是我却勇敢的把MSwindows从硬盘上格掉,不再依赖它拉。(因为它是盗版系统
加盗版软件,再加上一大堆病毒)我也没有贬低MS windows的意思(有些问题搞不定,
我还得去别人的windowsxp上弄)只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我想说的是,linux系统的易用性已经和windows不相上下,而且绝对比windows安全的多
(至少我现在还能没有碰到过病毒,而最近win下的病毒挺猖獗的) linux是另一个选择───而且是
一个并不比原来坏的选择。在我看来,ms windows由于较早占领市场而积累的优势正在慢慢减少。
这一点,最近用过ubuntu和suse以级其他优秀linux发行版本的人就知道。
当然如果你用电脑的目的是玩网络游戏的话,那就另当别论,目前linux系统下的游戏开发可以说还刚刚起步。
(不过倒是有人在linux系统下通过wine玩魔兽的)。还有一点,如果你喜欢在windows下试一些乱七八糟的软件
的话(我以前就是那样,浪费了不少时间),那么linux也许也会令你失望。除此之外,我认为linux没有什么比不上ms
windows的。
微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visa已经出来拉,windows到visa将是一个分水领。
可以这样说,微软不可能凭借这个系统向现在这样统治全球桌面领域。
asgames
帖子: 283
注册时间: 2005-08-16 14:59

#3

帖子 asgames » 2006-11-27 9:49

客观来讲,如果不是特别订制的版本,linux还是不太适合于办公。
客观来讲,如果不是对电脑有些研究的人,还是不太适合用linux。

windows简单而不安全,linux安全而复杂,而且有一点是,windows用惯了的人,刚转到linux下会很不习惯,这也是事实。
再一点,Linux软件绝大多数是国外的程序员写的,引进到国内多数会有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语言编码等,使用习惯上也有些不凑合。

不诋毁windows,也不吹嘘linux,世上没有完美的事物,也没有万全的操作系统。
我自己是没再装windows了的,呵呵,也希望有更多人使用linux。
悲哀在于,所有硬件都主动去追求WINDOWS,而遗憾的是,LINUX要主动去追求所有硬件.
ATI+AMD=AIDsTM
16驱动还没开始弄呢,15又罢工了,呜呼,决定怀疑一切可怀疑的,下载A CD,准备重装,残念中……
头像
SuperWar3Fan
帖子: 1263
注册时间: 2006-05-20 6:25
来自: 山东淄博
联系:

#4

帖子 SuperWar3Fan » 2006-11-27 13:43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头像
sinoyster
帖子: 958
注册时间: 2005-10-16 13:24
来自: 四川成都
联系:

#5

帖子 sinoyster » 2006-11-27 13:52

windows 只安装在vmplayer里面,偶尔用一下
Thank you Ubuntu Team!!!!
I still can't belive this is free...
头像
ipv6now
帖子: 759
注册时间: 2006-09-30 1:08
来自: QingDao
联系:

#6

帖子 ipv6now » 2006-11-27 20:44

哪里有windows的vmware磁盘镜象文件下载,我不想装vmware
lethe
帖子: 98
注册时间: 2008-04-29 18:59

#7

帖子 lethe » 2008-07-10 22:58

:shock: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