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peration not permitted”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oblue
帖子: 417
注册时间: 2006-11-08 6:16
来自: Beijing

求助:“Operation not permitted”

#1

帖子 soblue » 2006-11-28 17:11

我想装2.0,从网站上下载下来一后,先解压,可是解压过程中出现满屏的类似下面的信息:

“tar: firefox/res/table-add-column-before.gif:无法 utime: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我想是文件的权限问题,可是在root用户下chown命令改属主,也出现“operation not permitted”这样的信息。

但是tar命令虽然报告很多上面的信息,结果看上去却象已经解压完成。我试着运行./firefox,系统也报告“bash: ./firefox: /bin/sh: bad interpreter: Permission denied”

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上述问题在root用户下出现的问题也是一样),请指点。

(openoffice包、firefox包我已经下载过好几回了,每次都这样,我看到文件的属主、权限属性等也都没问题)
hubottle
帖子: 37
注册时间: 2006-07-01 8:58

#2

帖子 hubottle » 2006-11-28 18:15

有可能是你想解压出来的那个目录是root所有~解压完成你就可以运行吗?怀疑。解压怎么会出问题。
soblue
帖子: 417
注册时间: 2006-11-08 6:16
来自: Beijing

我刚才也明白了这个问题,但是还是没法解决

#3

帖子 soblue » 2006-11-28 18:39

我以前就看到window(fat32格式的那个逻辑分区)目录的属主和权限都属于root,我想把它改成我默认用户,可是用chown命令从来都没有成功过,请高手指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