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win磁盘上mp3播放和乱码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tlinlang0754
帖子: 3
注册时间: 2008-02-01 12:27

一个关于win磁盘上mp3播放和乱码的问题!

#1

帖子 stlinlang0754 » 2010-02-12 0:53

本人原来装XP,最近装了个UB,其它功能基本上是实现了的,RMVB等视频格式,不管是放在哪里,用KMP读取目前看还算正常,但是用MPLAYER读取不了Win磁盘上的电影文件,在网上找来找去,发现有朋友说装个NTFS-3G便可以解决,但是不巧的是,目标磁盘为FAT32,难道我只能重启动WIN下转磁盘格式没有别的办法吗?我也试过将视频文件和MP3文件移到一个NTFS的盘,RMVB的勉强可以对付,但是MP3确不行,好不容易读出来了,却乱码,找不到均衡器的预置文件,也没有任何一款软件有歌词显示,而且,在我重启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再也无法播了,其它播放器试了根本读不了WIN磁盘下的文件,更别说写了,哪位高手能帮我解决下呢?是权限不够吗?
头像
pavel2006
帖子: 699
注册时间: 2008-09-22 8:19
来自: 烟台

Re: 一个关于win磁盘上mp3播放和乱码的问题!

#2

帖子 pavel2006 » 2010-02-12 9:25

播放不了?ubuntu默认不带rmvb和Mp3等专利格式的解码器,有需要可以自己安装。
视频我用Smplayer,音频用Audacious2,

Audacious去乱码方法:
打开软件,在界面上点右键,选择: 选项 — 播放列表,在右边找到:“标题格式”,选择成:“Custom(自定义)”,然后下面输入: %f
你就能看到播放里面的乱码,都没有了!全是正常的中文了。
还支持XMMS皮肤
http://www.gnome-look.org/index.php?xso ... ntmode=130

显示歌词的插件论坛里有个ShowLyric,现在感觉不完美,就不推荐了。
头像
rapistor
帖子: 1983
注册时间: 2009-01-19 15:09

Re: 一个关于win磁盘上mp3播放和乱码的问题!

#3

帖子 rapistor » 2010-02-12 18:36

MP3用Audacious2,歌词显示用OSD-Lyrics。
RMVB只要安装了w32codec后应该是可以解码的,和分区没有关系。只要你能看其它的文件,电影文件也就能打开。
坚守在linux的天堂!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