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配电脑配置较高 欲舍VISTA而装Ubuntu,病毒安全问题咨询高手!!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4321go
帖子: 180
注册时间: 2005-09-13 21:18

2007年新配电脑配置较高 欲舍VISTA而装Ubuntu,病毒安全问题咨询高手!!

#1

帖子 4321go » 2006-12-16 22:05

越多的Linux系统连接到局域网和广域网,就会有越多受攻击的可能,这是因为很多Linux病毒正在快速地扩散着。使用WINE的 Linux/UNIX系统特别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WINE是一个公开源代码的兼容软件包,能让Linux平台运行Windows应用软件。 WINE系统特别容易遭受病毒的攻击,因为它们会使无论是对Linux的还是对 Windows的病毒、蠕虫和木马都能对系统产生威胁。

有了WINE,我就可以解决Ubuntu应用软件不足的问题啦 。 

但随之而来的病毒问题 ……

wine既然可以运行windows的可执行文件,按理说也应可以运行病毒呀,windows下的病毒也应属于可执文件。

wine 执行 windows 程式档案,这当然也是说 wine 可以执行带有病毒的 windows 程式档, 这是确定的。但是...

1. windows virus 不认识 linux 系统的程式档,所以不会写入感染.

2. 一般登入 X 或操作都是使用一般使用者,系统的重要程式档也无权写入.

3. wine 不是提供一个 windows os 环境,因为他是一个 application,所以病毒基本上不会有常驻这种功能可以到处捣乱。
我有一个Blog, 最近在上面发表了很多Linux基础知识, 上面的内容会随着我的提高而丰富的。 URL:http://4321go.blogchina.com
本站的Blog:http://forum.ubuntu.org.cn/weblog.php?w=38
4321go
帖子: 180
注册时间: 2005-09-13 21:18

#2

帖子 4321go » 2006-12-16 22:08

Wine可以拿來跑MS Windows的病毒嗎?
Wine是一個有十幾年歷史的自由軟體專案,目標是讓Linux的使用者能夠執行MS Windows的應用程式。

嗯,其實那些Windows的電腦病毒也算是應用程式,不請自來的那種:p


前一陣子在收聽LugRadio的 It's called Wine because we whine a lot 這一集,他們請來了CodeWeavers公司的大頭目Jeremy White談談Wine這個專案計畫。

被問到Wine可不可以拿來跑MS Windows的病毒這種 妙/謬 問,他也給了個妙答:


We're not quite virus compatible (laughing), we got a very discouraging review on newsforge the other day where wine couldn't run a single one of the five virus that ... tried ...


我查了一下,Jeremy所指的文章應該是這篇:
Running Windows viruses with Wine

另外,被問到那些開發Wine的時間、人力,是不是拿去開發別的自由軟體專案(例如OpenOffice.org)比較好,他的回答是:


The whole value and beauty of the open source world is that you attack things from so many different angles, so Wine is just another attack angle...



除了提到CodeWeavers公司跟Wine的關係,還發表了對於Transgaming這家公司的看法。Jeremy說基本上Transgaming幾年前拿了當時Wine的code base弄出Cedega之後,可以說沒有回饋什 程式碼(註):


...no thanks whatsoever to Cedega...



嗯,蠻值得一聽的喔。
我有一个Blog, 最近在上面发表了很多Linux基础知识, 上面的内容会随着我的提高而丰富的。 URL:http://4321go.blogchina.com
本站的Blog:http://forum.ubuntu.org.cn/weblog.php?w=38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6-12-16 22:09

wine一样是一个小系统,中毒的。只是不影响lin。而且都是单个的wine xxx.exe,传播途径也少了很多。
● 鸣学
plasma2006
帖子: 466
注册时间: 2006-10-19 9:17

#4

帖子 plasma2006 » 2006-12-17 17:02

收益菲浅 :lol: :cry:
头像
SuperWar3Fan
帖子: 1263
注册时间: 2006-05-20 6:25
来自: 山东淄博
联系:

#5

帖子 SuperWar3Fan » 2006-12-17 20:54

看来lZ对于Windows下面的病毒印象深刻,装了Ubuntu还害怕Windows病毒啊!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