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苦主关于输入法的问题,ibus没法正常启动,fcitx没办法正常删除……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nowsailor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10-03-13 6:35

菜鸟苦主关于输入法的问题,ibus没法正常启动,fcitx没办法正常删除……

#1

帖子 snowsailor » 2010-03-20 0:44

大家好,我是一个菜鸟,刚刚学用linux不久……(省略N多字)

自己在电脑上双系统装的ubuntu 9.10然后想用找一个好用的输入法。
然后试了好多种以后,终于学会了用ibus。但之前的没办法用的小企鹅想要卸载掉。
用sudo apt-get autoremove fcitx以后说是卸载成功。
现在语言栏键盘那里也只有ibus但每次启动都会友小企鹅的状态栏跳出来(不能使用的状态),然后ibus没办法正常自己启动
能不能请哪位男大侠,女大侠帮帮忙好么……小弟感激不尽
头像
wangdu2002
帖子: 13284
注册时间: 2008-12-13 19:39
来自: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Re: 菜鸟苦主关于输入法的问题,ibus没法正常启动,fcitx没办法正常删除……

#2

帖子 wangdu2002 » 2010-03-20 0:45

sudo aptitude purge fcitx*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夕。
--------------------吾本独!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