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大侠大仙--求救!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sykangjing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10-05-07 2:01

大师大侠大仙--求救!

#1

帖子 lsykangjing » 2010-05-07 2:20

我原来安装了win7,和unbuntu9.04 用的好好的。 今晚心血来潮,想升级到10.04。在中途卡在一个地方动不了,我是个急性子,等不来烦就重启了。出了问题,进入不了原来的系统了。我用以前的版本启动修复。在进入系统就直接升级到了10.04。其实到这里也没有什么问题。正常进入10.04后,又想着看看软件包有没有更新,我是个叉烧包,什么东西总想搞个更新的。升就升吧,也是很顺利的。动作完成后,就是系统要求重启,重启就重启。关机时候屏幕乱码、花屏。接着关机,接着重新启动。这是问题就来了。1:原来的操作系统选择界面没有了。我原来是win7和Ubuntu。可以用方向键加以选择。现在没有了。
2:系统直接进入另一个画面,文字 error no such device 后面一串数字字母。 第二行就是grub rescue . 是不是 花屏的结果 也就是显卡相关问题?
晕了 在这里就在也不能动弹了 既回不了win7 又不能进unbuntu。求各位大师大侠大仙们指点迷津,要详细些,我的电脑水平不是很高。也没有安装盘,全是硬盘安装。win7有系统盘。

求各位大师大侠大仙们不吝赐教 感激不尽 泪流满面
funicorn
帖子: 1318
注册时间: 2005-09-13 4:56
系统: Ubuntu Jammy Jellyfi

Re: 大师大侠大仙--求救!

#2

帖子 funicorn » 2010-05-07 6:36

用光盘进入livecd,打开终端,输入
$sudo fdisk -l
看看你的ubuntu分区在哪个盘(sdax),然后重装grub
在重装之前你需要挂载ubuntu分区
$ sudo mount /dev/sdax /mnt
然后重装grub
$sudo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
然后重启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