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用ubuntu郁闷的两个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blx
帖子: 274
注册时间: 2006-12-18 1:05

刚用ubuntu郁闷的两个问题

#1

帖子 xblx » 2007-01-09 12:47

一):可能是源(台湾那个大学FTP)的原因,终端安装realplay不成功。在real下了个rmp,转换成deb,用双击或 sudo dpkg -i 均显示安装成功,就是调不出程式。在菜单“应用程式”和软件管理包都找不到。系统自带的“电影播放机”效果实在是太差了。

二):amule使用ed2k服务器和kad都连接成功,高ID,但下载速度远远比不上在WIN的速度,找源能力也极差。是amule比不上emule,还是我将目录放在FAT32文件系统的原因?有影响吗?主要就是靠这个下载啊。
头像
zmcbb30
帖子: 2717
注册时间: 2006-09-30 0:32
来自: 巴拉特星系第四行星──海尼森

Re: 刚用ubuntu郁闷的两个问题

#2

帖子 zmcbb30 » 2007-01-09 12:52

xblx 写了:二):amule使用ed2k服务器和kad都连接成功,高ID,但下载速度远远比不上在WIN的速度,找源能力也极差。是amule比不上emule,还是我将目录放在FAT32文件系统的原因?有影响吗?主要就是靠这个下载啊。

我的不单比不上 , 而且速度接近0 ,而马上reboot用win则接近200k,(新建同一任务)
头像
milkboy_x
帖子: 431
注册时间: 2006-06-13 11:02
来自: 广东 广州

Re: 刚用ubuntu郁闷的两个问题

#3

帖子 milkboy_x » 2007-01-09 12:54

xblx 写了:一):可能是源(台湾那个大学FTP)的原因,终端安装realplay不成功。在real下了个rmp,转换成deb,用双击或 sudo dpkg -i 均显示安装成功,就是调不出程式。在菜单“应用程式”和软件管理包都找不到。系统自带的“电影播放机”效果实在是太差了。
个人很反对这样的言论,如果都是看开源格式的影片,不会存在任何的“效果实在是太差了”的情况。
不能启动REALPLAYER很有可能是和scim有冲突,换fcitx或者scim-bridge吧~!
yohu
帖子: 955
注册时间: 2006-12-18 17:04
来自: 福建泉州

#4

帖子 yohu » 2007-01-09 13:06

楼主应该是跟scim冲突的问题,搜索一下到处都有解决方法。
拥有超级牛力的搜索引擎:
http://www.google.com/linux
http://www.google.com/
xblx
帖子: 274
注册时间: 2006-12-18 1:05

Re: 刚用ubuntu郁闷的两个问题

#5

帖子 xblx » 2007-01-09 13:19

milkboy_x 写了: 个人很反对这样的言论,如果都是看开源格式的影片,不会存在任何的“效果实在是太差了”的情况。
不能启动REALPLAYER很有可能是和scim有冲突,换fcitx或者scim-bridge吧~!
谢谢milkboy_x和yohu的提示,卸下scim再看。
回答一个问题先。用电骡下载,当然看的是主流的avi和rmvb,系统自带和realplay相比,差天共地。没有夸张。

再回上上楼,amule上传倒挺快的。一下子就上到六十多而且稳定,真是有liunx的共享精神啊。
xiechy
帖子: 1074
注册时间: 2006-01-18 15:01

#6

帖子 xiechy » 2007-01-09 13:23

楼主照wiki把多媒体配好了之后在评价。win在没有装mpc或者是什么klite的话也是很多看不了,或者效果差的。
yohu
帖子: 955
注册时间: 2006-12-18 17:04
来自: 福建泉州

#7

帖子 yohu » 2007-01-09 14:16

播放器推荐mplayer,以前比较喜欢totem,现在totem被我扔一边去了,realplayer我也装了,不过难得用一回,mplayer的可定制性太强了。解决冲突不一定要卸载scim,记得是修改一下realplay执行文件就可以了。
拥有超级牛力的搜索引擎:
http://www.google.com/linux
http://www.google.com/
头像
zhan
帖子: 1880
注册时间: 2005-08-15 0:04
来自: 南7技校

#8

帖子 zhan » 2007-01-09 14:18

amule 的问题.论坛也有关于设定服务器的说明的。没有速的什么的多半是服务器没有设置好.
飞得高,飞得低,学习再学习,多少大秘密!
http://zhan.blog.ubuntu.org.cn
头像
SuperWar3Fan
帖子: 1263
注册时间: 2006-05-20 6:25
来自: 山东淄博
联系:

#9

帖子 SuperWar3Fan » 2007-01-09 15:53

路过
xblx
帖子: 274
注册时间: 2006-12-18 1:05

#10

帖子 xblx » 2007-01-12 22:03

yohu 写了:播放器推荐mplayer,以前比较喜欢totem,现在totem被我扔一边去了,realplayer我也装了,不过难得用一回,mplayer的可定制性太强了。解决冲突不一定要卸载scim,记得是修改一下realplay执行文件就可以了。
终于可以播放多种格式的视频音频了,呵呵,回来见大家,多谢楼上各位兄弟。
最可恨的是w32codecs几乎找不到。没有他真是寸步难行。最后还是在网上找到这个,万幸。

代码: 全选

#sudo echo "deb http://apt.ubuntu.org.tw ubtw-testing/" >> /etc/apt/sources.lis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w32codecs
现在我是BMP/Mplayer/VLC/Totem/reaplay10/Rhythmbox/全安装,那个能用就用那个,呵呵。

realplay 我是最后发现在新立得那里也有一个,也安装了,才出现在菜单里的。没有修改什么执行文件,想知的是怎么修改的。无论如何,这个用了很久,舍不得不用。而且流体节目还得靠他。

BMP中文乱码,Totem播放质量差得可以,Rhythmbox界面太丑,VLC很棒, Mplayer也可以,就是我这播放rmvb时会退出一个错误提示,不过不影响使用。
aMule目前看来是恨铁不成钢了,下载没超过150(我这源多时可达四百多),就在五六十左右定着,搜索作用等于零。
刷新率搞来搞去也是只有一个75选择。我本来要60的。

ubuntu其实也是很稳定的,在不正常关机时,很容易进不了系统。对菜鸟来说就大件事了,至少我就出现了两次。幸好还有伟大的GHOST
附件
Mplayer出错提示
Mplayer出错提示
Screenshot-Error!.png (9.3 KiB) 查看 241 次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