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搞搞,竟然可以无线上网了,怪事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sundoctor
帖子: 125
注册时间: 2007-01-16 15:41

乱搞搞,竟然可以无线上网了,怪事

#1

帖子 sundoctor » 2007-01-21 2:44

我本本是BenQ Joybook 7000,Intel 2200BG网卡,装完Ubuntu后无线网卡虽然认出来,但是一直不能上网。试了很多方法,ndiswrapper,madwifi,linux-wlan-ng,ipw2200,netmang-manager等等,因为是菜鸟,对Linux的软件安装不懂,这些东东总要make,make install ,总会出这样那样的错误,少些包,少些源码,反正不明白,搞了一个星期也没装成功一个。
今天有点搞明白怎么弄这些东东了,编译安装这些东东需要相应的内核源码和一些包,弄好这些东东后又开始新一轮试验工程。
第一:试验madwifi,简单几步,安装成功,没有认出网卡,东搞西半天不行,放弃,删除。
第二:试验ndiswrapper,简单几步,安装成功,东搞西半天没有认出网卡,于是把原来的ipw2200删除,认出网卡,网卡从eth1变成了wlan0,但是从dmesg信息中可以看出ndiswrapper在路由器认证的时候失败。我就把路由器从共享密钥改为开放系统,去掉密码认证,配置表态IP,ndiswrapper行了,无线网络有信号了,但是网络数据包好象只能进不能出,上不了外网,并且装完ndiswrapper玩玩一会就会死机不动了,我关机开机关机开机,总想会有解决办法,奇怪了,无线网双从wlan0变成原来的eth1,不明白,还死机,没办法,删除。
第三:试验linux-wlan-ng,这个安装不成功,少个包,放弃。
最后,我一下决心双装回ipw2200,重启,奇怪无线上网好了,可以上网了,太高兴了。

这样乱搞搞,竟然搞好了,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把路由器从共享密钥改为开放系统的原因,因为Ubuntu装安的完后就是用IPW2200。
sundoctor
帖子: 125
注册时间: 2007-01-16 15:41

又发现一怪问题

#2

帖子 sundoctor » 2007-01-21 6:25

我在使用过程中又发现一怪问题,必须把有线网关掉,ifconfig eth0 down,然后无线网才能上网。
头像
sinoyster
帖子: 958
注册时间: 2005-10-16 13:24
来自: 四川成都
联系:

#3

帖子 sinoyster » 2007-01-25 9:33

看看你的路由,是不是默认走eth0的路由了?
多个网卡建议你单独配置路由
Thank you Ubuntu Team!!!!
I still can't belive this is fre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