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inittab问题--不能登录系统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improgrammer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01-19 11:31

[问题]inittab问题--不能登录系统

#1

帖子 improgrammer » 2007-01-27 22:53

我用的是Dapper桌面版本,本来在/etc/目录下找不到inittab文件的,系统运行一直正常。

今天,为了随系统启动svnserve服务,把/usr/share/sysvinit/inittab拷贝到/etc/目录,并加进关于svnserve的一条:
svn:2345:nowait:/usr/bin/svnserve -d -r /var/svnrepos
然后init q,但是svnserve进程并没有起来,郁闷之余,把/etc/inittab文件顺手删除了。

此后,重启计算机后,系统提示INITTAB文件找不到!

在Rescue模式下,允许我输入root口令登录,但是当我试图再次拷贝/usr/share/sysvinit/inittab文件到/etc/目录时,提示:cp:cannot create regular file `./inittab':Read-only file system

搜索网络,大家对ubuntu的inittab机制普遍存在疑问。此帖一来希望能解燃眉之急,二来希望有助于解决这方面的疑惑。各位伸出援手啊!
improgrammer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01-19 11:31

#2

帖子 improgrammer » 2007-01-27 22:55

Sorry, 上文“Rescue模式”误,应为“Recovery 模式”;INITTAB应为inittab。
littleUbuntu
帖子: 1103
注册时间: 2006-10-19 9:02

#3

帖子 littleUbuntu » 2007-01-27 23:33

dapper有inittab.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