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机进入字符界面的解决办法!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eebin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7-01-31 11:16

关于开机进入字符界面的解决办法!

#1

帖子 leebin » 2007-02-01 8:54

由于ubuntu的运行级别2-5都是多用户的,用sudo sysv-rc-conf命令查看,可以发现2-5的运行级别所有的启动服务都是一样的,在/etc/inittab中系统默认的是运行级别2,在我们将运行级别2的gdm一项去掉选择后,从新启动系统,会进入字符界面,就是我们所熟悉的login,登录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切换到图形界面,直接startx的话会出现系统不能加在原先的系统配置,系统处于最初的默认配置。参考了Debian手册后发现,在字符模式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telinit这个命令来切换系统的运行级别,我们启动字符界面的时候,用的是运行级别2,而在我们修改运行级别2之前,运行级别2-5的配置是一样的,所以现在运行级别3-5的配置还是原来的配置,这时候,只要我们将当前的运行级别从2切换至3-5的任何一个级别,都可以让系统加载原先的系统配置。所以这个方法可以归纳为,系统从字符界面切换到图形界面,进入图形界面的时候只是加载了原来没有加载完的系统配置。

运行级别件切换的命令为:telinit 3

当然telinit后面的运行级别可以为3-5的任何一个运行级别,前提是3-5的任何一个运行级别的配置必须和以前直接图形界面启动是的配置相同,当然执行命令的必须是root用户。
头像
arli
帖子: 194
注册时间: 2006-11-24 11:00
来自: 太阳系第3行星
联系:

#2

帖子 arli » 2007-02-01 10:29

标准ubuntu 的桌面环境是 gnome,在菜单的服务里把gdm 的勾去掉不就结了
要爱护linux 就象爱护我们的庄稼地一样
leebin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7-01-31 11:16

#3

帖子 leebin » 2007-02-02 8:15

:( 说得不是单纯的启动字符界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