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关于通用硬件支持的建议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uninone
帖子: 100
注册时间: 2006-10-19 9:35
联系:

[建议]关于通用硬件支持的建议

#1

帖子 uninone » 2007-02-10 15:28

现在计算机的设计越来越面向大众化,在硬件设计上也开始逐渐统一了部分标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日常所用到的大部分PC或NOTEBOOK都采用了比较通用的硬件进行组装,这些对于linux的发展越来越有利。
曾几何时我们在使用linux时都必须看看自己的硬件配置情况,看看必须的部件是否已被支持,否则就无法放心安装。
而今大部分的通用硬件已经在linux下可以比较好的支持了,这里可以看出很多喜爱和支持linux的开源爱好者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付出。
这里我先向那些无私奉献的linuxFans致敬!!!
下面我想就自己3年来使用linux的一些感受写成建议,请大家一起收集更多的资料,为下一步linux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硬件支持与兼容在开发之前尽量收集那些使用过程中问题表现较为突出的,直接影响到linux普及的情况,比如网络模块的系统化支持,现在互联网已经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在网络支撑的环境里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只是被动的添加新的驱动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的实际需求。比如说我的情况:我的本本是现在市面上能见到的最普通的配置,没有什么时髦的硬件,但是当我兴冲冲的买回来准备装linux系统时却傻了眼,试了目前大部分最新版的linux发行最后只有一个装得还算能用,其他要么装了进不去界面,要么根本装不了。把Ubuntu装上去后无线网络和读卡器不支持,直到现在仍无法使用,使得在无线应用下我不得不放弃使用linux,这对于一个linuxFans来说很无奈呀......
其次在硬件前瞻性上linux一直没有发言的地位,这可能是一块长期存在的硬伤,这种情况使得很多硬件开发商在一开始研发的时候就忽略了linux的应用。因为在开发商看来linux不过是个后起之秀,在市场上的用户很少为此而开发产品不划算。
最近听说linux的核心成员正在争取为所有硬件厂商免费开发linux下的驱动,看来我们的linux精英阶层已经看到了这个致命弱点,现在加紧追赶还不晚,正是时候。
以上说了这么多不成熟的想法,请大家多多指教,共同探讨,为linux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
GreatWall A92
CPU : CeleronT1600 1.6G*2
MEM : 1024M DDRII800+256M DDRII800
MAI : INTEL G45
HDD : WESTDATA 160G SATA
WLan:3dsp暂时无法驱动
OS:Ubuntu10.04+WinXP
头像
skyx
论坛版主
帖子: 9202
注册时间: 2006-12-23 13:46
来自: Azores Islands
联系:

#2

帖子 skyx » 2007-02-10 15:57

据我所知,一直以来,少数负责任的硬体厂商设计新产品都有考量到inux的相容性。

以前的ibm本本没有win键的原因就是因为ibm的本本不仅仅是 design for windows

lenove 收购ibm后,加了win键,真是在败家啊。
no security measure is worth anything if an attacker has physical access to the machine
头像
ct
帖子: 2201
注册时间: 2005-04-06 21:15
来自: 安徽黄山
联系:

#3

帖子 ct » 2007-02-10 16:05

win键是趋势这没办法,顺应趋势没什么不好,linux下已经习惯映射成super了,没有毕竟不方便.
头像
Beetle
帖子: 1637
注册时间: 2005-10-14 16:55
系统: OS X
来自: 江苏
联系:

#4

帖子 Beetle » 2007-02-10 18:47

不都是抄袭的Mac OS X的apple键~~

PS:x86下的OS X把apple映射到alt了…… :em24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