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monkey_chen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02-10 16:15

求助

#1

帖子 monkey_chen » 2007-02-10 22:49

麻烦大家帮我看看以下问题怎么解决,先谢谢了!
我按照坛子上的 6_10alternate的硬盘安装教程安装,成功挂载镜象文件后,进入手动分区,分好区后,不能创建文件系统,提示如下:
error informing the kernel about modifications to partition /dev/hda5(这是我的“/”分区盘)--Device or resource busy.This means Linux won't know about any changes you made to /dev/hda5 untill you reboot--so you shouldn't mount it or use it in any way before rebooting.
我重新启动后,不能引导系统,包括XP,登陆系统的选项提示也没有,请问各位我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有人遇到过么?我翻了好多帖子,好象都么有人提到分区出现的这种问题啊。
对了,使用系统安装时默认的使用最大连续空间盘副安装也是这种提示错误。
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cry: :cry: :cry: :cry:
雕啸长空
帖子: 1897
注册时间: 2006-09-12 14:09

#2

帖子 雕啸长空 » 2007-02-10 22:58

你是不是把ISO文件放在那个分区里了?
Fair winds and following seas !
monkey_chen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7-02-10 16:15

#3

帖子 monkey_chen » 2007-02-10 23:30

哎,确实如此,刚折腾XP启动时,也想起这茬来。这死脑筋,没转过弯来,开始还以为是我机器老的原因,8G以后的不行,折腾了一下午装系统。机子就一老光区,挪个ISO文件就得20分钟,急死我了。花了这么多时间。太感谢你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