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装RealPlayer看管理软件的方法

Totem,mplayer,sopcast,realplayer,bmp
回复
头像
bluebell
帖子: 264
注册时间: 2005-05-08 21:28

从安装RealPlayer看管理软件的方法

#1

帖子 bluebell » 2005-10-06 11:57

简短的介绍:
RealPlayer在处理流媒体上自有一套,当然也是播放Real媒体文件的首选。
在某些国家(比如美国),RealPlayer还是在linux下播放mp3的唯一合法途径。

下面看看安装RealPlayer-10的方法:
1 http://www.real.com/linux 下载二进制bin 文件
这是典型的第三方软件程序,自带了安装脚本。

2 http://www.real.com/linux 下载二进制rpm 文件
可以alien成为deb,然后安装。对于Realplayer这个软件,这样是可行的。然后你还要做个启动器或者链接。

3 http://www.real.com/linux 下载二进制rpm 文件
右键解压缩,直接双击realplay就可以运行了。你可以把解压的文件夹放到随便一个地方(比如 /opt),然后做一个启动器。
其实这和第二种方法是一致的,但是更加灵活,也不会影响到你的系统的deb软件关系。

4 使用非官方软件仓库的RealPlayer

5 申请下载源代码,然后自己编译。
如果没有经验,这种方法费力不讨好。

我的软件管理原则是:
一、使用apt系统(可能有第3方仓库的软件或转换的软件,但尽量少用)
二、把第三方软件解压放到/opt (绿色)
三、自己编译到/usr/local (安装之前最好做成deb)
这样,所有软件对应到synaptic 或 /opt 下的一个文件夹。
Ubuntu 5.10 Breezy Badger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2

帖子 eexpress » 2005-10-06 12:07

我觉得其实在lin这边。绿色软件的概念淡了许多。不像以前在win那边那样强调。
● 鸣学
头像
euking
帖子: 74
注册时间: 2005-08-23 0:42

#3

帖子 euking » 2005-10-06 12:13

我apt-get后老是打不开realplayer, X下面没有任何提示。
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