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也问virtualbox打不开的问题(已解决)

Kvm、VMware、Virtualbox、Xen、Qemu 等
回复
hundredbugs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5-09-17 9:55

[问题]也问virtualbox打不开的问题(已解决)

#1

帖子 hundredbugs » 2007-03-03 13:36

使用apt从源中安装了virtualbox和共享文件工具

使用 sudo adduser $USER vboxusers添加用户时提示已经是这个组的成员。

从菜单中点击图标没有任何反应,从命令行运行virtualbox,提示没有此命令。使用 sudo virtualbox也是如此。

查看~目录下的.VirtualBox目录权限,用户和组都是我自己的用户名(应该没有问题)

使用ps -A | grep Box没有任何反应,sudo ps -A | grep Box也没有任何反应。

使用modprobe -f vboxdrv 和 sudo modprobe -f vboxdrv 命令之后再运行virtualbox 命令还是提示没有此命令!

完全卸载(使用的apt-get --purge remove)后使用apt-get 重装,还是一样的问题。
完全卸载后从官方网站上下载,使用dpkg 安装,还是一样的问题。

怎么办阿?
hundredbugs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5-09-17 9:55

#2

帖子 hundredbugs » 2007-03-03 13:51

犯了低级错误了

原来virtualbox 的启动命令不是virtualbox 而是 VirtualBox

而且要使用 sudo 来执行。
头像
huangjiahua
帖子: 3294
注册时间: 2005-03-30 0:27
联系:

#3

帖子 huangjiahua » 2007-03-03 14:02

1. 执行

代码: 全选

sudo adduser $USER vboxusers
后需要再重新登录


2. 仔细看安装提示, 看是否提示内核模块的问题


3. dpkg -L 可以查看软件包有哪些文件


4. 在 shell 下按 Tab 键可以补全命令
比如你输入 V再按 Tab 键


5. 即使要用 root 权限,
图形的程序应该用 gksudo 代替 sudo
跃过无数的时间断层,只为了在
hundredbugs
帖子: 21
注册时间: 2005-09-17 9:55

#4

帖子 hundredbugs » 2007-03-05 16:45

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安装包有问题,安装后发现整个~/.VirtualBox目录的用户名和组是root:root。
这应该也就是导致我双击图标不能启动程序的原因。
把这个目录的所有者和所属组都改成自己的用户名和自己所在的组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