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新增硬盘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hewinx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03-04 19:42

请教关于新增硬盘的问题

#1

帖子 xhewinx » 2007-03-07 18:38

我才接触Linux不久,选择在vmware下安装Ubuntu6.06,把硬盘设为2.5g,现在空间不够了。
我想再新增一个虚拟硬盘,但不知道该mount在那个目录下,我想让以后新装的软件都装在新硬盘上。

BTW:我一直不清楚linux的软件到底装在哪儿了,好像几个目录都有该软件的文件,不知道怎么手工清除。

先谢了!
gegfried
帖子: 482
注册时间: 2006-06-29 17:30

#2

帖子 gegfried » 2007-03-07 19:30

一般mount在/media目录下。你如果通过新立得安装软件的话就用新立得删除。普通用户也没有权限删除主目录以外的任何目录下的文件。linux不是windows,不要把windows的习惯带到linux下。你可以把/usr目录单独mount在一个分区上。linux的软件一般都是放在/usr目录里的。
xhewinx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03-04 19:42

#3

帖子 xhewinx » 2007-03-07 21:49

感谢楼上的回答,才上体系结构的课回来。
我知道一般在/mnt下,但我想让新装的软件自动装在新硬盘中。
难道要把以前硬盘中的/usr下的东西全移到新硬盘中?

如果没有新立得的发行版linux怎么删软件呢?我想是有法的,想请教大虾们。
我用sudo nautilus& 做root权限的事太简便了,嘻。
头像
BigSnake.NET
帖子: 12522
注册时间: 2006-07-02 11:16
来自: 廣州
联系:

#4

帖子 BigSnake.NET » 2007-03-08 12:45

xhewinx 写了:感謝樓上的回答,才上體系結構的課回來。
我知道一般在/mnt下,但我想讓新裝的軟件自動裝在新硬盤中。
難道要把以前硬盤中的/usr下的東西全移到新硬盤中?

如果沒有新立得的發行版linux怎麼刪軟件呢?我想是有法的,想請教大蝦們。
我用sudo nautilus& 做root權限的事太簡便了,嘻。
将原先/usr的东西移到新硬盘..然后将新硬盘挂成/usr
^_^ ~~~
要理解递归,首先要理解递归。

地球人都知道,理论上,理论跟实际是没有差别的,但实际上,理论跟实际的差别是相当大滴。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