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1.04 在thinkpad x201i上安装后出现风扇不转,无法关机等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洪武大帝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0-12-28 9:45

ubuntu 11.04 在thinkpad x201i上安装后出现风扇不转,无法关机等问题

#1

帖子 洪武大帝 » 2011-05-13 0:16

各位好,我的电脑本来示10.10,前段时间升级到11.04,也没有什么问题发生。就是在昨晚,我手贱,没有关机,而是使用休眠,结果就出现问题了,具体的症状就是无法关机,重启都是可以的,必须要长按电源才能关机。

今天,我整了一天,反复安装,10.10和11.04版本我都实验了,还是无法解决这个不能关机的问题,同时还发现自己的笔记本左手下面很烫,一直没有查处原因,晚上偶然发现自己的cpu风扇都不转了,所以才会这样很烫。

我的笔记本示thinkpad x201i。

关于风扇不转的问题,晚上我搜索得知需要安装tpfan,但是这个好像又无法正确实现安装,因为貌似是不支持,大家有没有最新的该软件的源。

求解决中i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