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新玩意儿,Plop Boot Manager

启动讨论 grub/grub2/syslinux/grub4dos/Lilo
回复
funicorn
帖子: 1318
注册时间: 2005-09-13 4:56
系统: Ubuntu Jammy Jellyfi

发现一个新玩意儿,Plop Boot Manager

#1

帖子 funicorn » 2011-06-05 1:40

就其本质而言,这是一个定位类似于grub的系统引导器。普遍被使用的引导器,如grub,只能用来引导类unix系统,win loader,只能引导windows,如果要使用grub引导windows,必须通过grub链触发win loader,反过来使用win loader引导linux,必须在内存中运行特殊的指令来触发grub,最常见的就是grldr,或是grub自己开发的grub MSDOS Win32程序。而 plop boot manager与他们不同,可以直接引导任何系统。

http://www.plop.at/en/bootmanagerdl.html

这个启动器的另一个特色是支持从系统的任何设备(任意硬盘分区,光驱,软驱,USB)启动。

这不是一个trivial的特性,很少有人考虑这一点,普遍被使用的系统引导器,如grub,win loader都只能从硬盘引导,如果你尝试过,就会发现使用grub直接引导光驱中的光盘是不可能的。

此外,plop boot manager也支持grub以及win loader的链式启动,比如可以用grub触发plop

在我这里我是这么用的,
grub.cfg:
menuentry 'Plop Boot Manager' --class plop {
set root=(hd0,5)
linux16 /boot/burg/plpbt.bin
其中plpbt.bin这个文件来自于plop boot manager的zip文件,可以从前文网址下载。

这个功能对我而言,可以代替开机时的启动设备热键F12,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虽然没有仔细研究,但是看起来这是一个极其强大的系统引导器。

当然,还是很希望grub2可以支持直接从光驱启动,如果有人知道怎么做,麻烦告诉我。
wylton
帖子: 22
注册时间: 2010-01-27 22:10

Re: 发现一个新玩意儿,Plop Boot Manager

#2

帖子 wylton » 2011-06-05 1:56

title=SBM-Boot a CD
kernel /boot/memdisk
initrd /boot/sbm.bin

是可以启动光盘的。
http://ubuntuforums.org/attachment.php? ... 1198767728
funicorn
帖子: 1318
注册时间: 2005-09-13 4:56
系统: Ubuntu Jammy Jellyfi

Re: 发现一个新玩意儿,Plop Boot Manager

#3

帖子 funicorn » 2011-06-05 2:13

楼上阅读能力有问题,你这叫直接启动吗?sbm.bin是做什么的?事实上,grub自己根本就不认识光驱这种东西,是不可能直接从光驱引导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