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笔记本内置摄像头驱动的问题[0ac8:c302 Z-Star][vegas]

笔记本/便携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等软硬件
回复
squallczj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9-02-20 22:27

[求助]关于笔记本内置摄像头驱动的问题[0ac8:c302 Z-Star][vegas]

#1

帖子 squallczj » 2009-03-01 23:26

这两天一直在捣鼓这笔记本的内置摄像头驱动
无奈一直搞不定 郁闷得很……

用lsusb可以看到摄像头的设备信息0ac8:c302 Z-Star……
按照[http://linux-uvc.berlios.de/]上面的说明
找到这个摄像头的型号Vega USB 2.0 Camera (Samsung Q45 notebook)
然后在ubuntu的wiki上查到该款摄像头只支持v4l2驱动 不支持v4l

刚开始用默认的系统自带的驱动是可以有效果的
使用cheese也可以看到画面 就是在skype和aMSN的时候有点一卡一卡的
当时也发傻了 就想要重装驱动 :em20

然后我就先后安装了gspca和uvcvideo-all还有easycam2
几次重启之后 现在反而识别不了摄像头了……
而且现在无论重装哪个都无效 包括重装ubuntu自带的libpt的v4l2

而最富有喜剧色彩的是
在ubuntu下面安装的VMWare虚拟机里面
这个摄像头驱动一切正常!
难道VMWare没有使用ubuntu的驱动?
那这也太可恶了 都不顺便帮我把ubuntu的驱动搞好…… :em09

现在的状况就是 要视频还得开虚拟机的WinXP
(实际上目前这XP唯一的作用就是视频了……)
而ubuntu下面无论如何也装不好摄像头驱动了 :em06

请教各位朋友 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已经装了的错误的摄像头驱动都删掉
然后可以洁净的安装ubuntu自带的那驱动啊?
我实在是想完全摒弃Windows系列 全身心的投入ubuntu的怀抱的~~
先谢过了~~ :em11 :em11
thunderlast
帖子: 34
注册时间: 2010-09-18 21:21

Re: [求助]关于笔记本内置摄像头驱动的问题[0ac8:c302 Z-Star][vegas]

#2

帖子 thunderlast » 2011-07-20 0:29

系统>首选项>多媒体系统选择器,在里面把视频输入测试下看看
tgtgtg007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11-07-20 16:10

Re: [求助]关于笔记本内置摄像头驱动的问题[0ac8:c302 Z-Star][vegas]

#3

帖子 tgtgtg007 » 2011-07-23 14:26

“刚刚那位是?”竹月仙问。

“是妹夫,”竹月莲瞟一下满儿。“特意来找满儿的。”

“原来如此。”竹月仙神情漠然,没什么兴趣,淡然应一声后便转向竹承明。“爹,我得先向您说一声,这趟去昆明,我们……”

“月仙,”竹月莲从旁硬生生打断她的报告。“妹夫是熟人,你也认识哟!”

竹月仙怔了怔,回过脸来,“他是熟人,我也认识?”蹙眉想了一下。“但我并不认识会唱戏的男人呀!”

“因为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他会唱戏。”

“当时?”

竹月莲慢条斯理地点了点头。“十二年前,昆仑山。”

“十二……年前……”竹月仙呢喃重复,目光迷惘,仿佛听不懂竹月莲在说什么。“昆、仑山?”

竹月莲暗叹。“你一定记得,月仙,你从没有忘记过他不是吗?”

“记得……”竹月仙两眼发直地瞪住竹月莲。“谁?”

视线徐徐移向通往后屋的大厅侧门,“他。”竹月莲轻轻道。

竹月仙没有动,依然瞪着她,直到……

“昆仑山一别十二年,二姑娘可安好?”

竹月仙全身一震,臻首猛回,恰好瞧见那个她苦苦相思了十二年的人在满儿旁边的椅子坐下,后者虽已脱离当年那青涩少年的模样,却仍旧稚嫩得像个大孩子,笑容依然纯真无邪似金童。

“怎么,二姑娘不认得我了?那倒是,www.138050.com 都十二个年头了,若非远来滇境寻找我家娘子,谁也想不到还能得见,更料不到二姑娘竟会是我家娘子的姊姊,这可真是巧,你说是不,二姑娘?”

仿佛被点了穴道似的,竹月仙一动不动,两眼盯住金禄一眨不眨,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好像在这一瞬间被夺去了魂魄,痴了、傻了。

竹承明黯然叹息,竹月莲与满儿都看不下去地移目他望,陆家兄弟暗暗羡慕竹月娇逃得快,不必面对这种场面,早知道他们也跟着跑了;而段复保则若有所悟地看看金禄,再转注竹月仙,眼见她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样,终于明白此刻大厅内的气氛为何如此沉重郁闷。

过了几乎有一辈子那么久的时间后,竹月仙终于动了,她的眼神动了,徐徐往下落在金禄与满儿亲密交握的手上半晌,再缓缓抬起来又望定金禄好半天,而后慢条斯理地起身,半声不吭,仿佛幽魂似的飘出厅外去。

段复保也要追去,却被竹月莲拦住。

“不成,段大哥,现在不成,你得让月仙独自整理她的心情,这种时候旁人的安慰没有用,只有靠她自己。”

段复保犹豫一下,www.138050.com 转回身来望着金禄。“是他?”

竹月莲颔首。“是他。”

“她喜欢这种男人?”段复保脱口道。

金禄滑稽地咧咧小嘴儿,满儿噗哧失笑,竹月莲也忍俊不住地抿了一下唇。

她明白段复保话里的含义,他和金禄是全然不同类型的男人,若竹月仙喜欢的是金禄那种型的男人,那他不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