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Ubuntu 7.04 Feisty Fawn Beta安装(硬盘安装)注意事项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wingeong
帖子: 24
注册时间: 2006-02-27 20:45
系统: Ubuntu 13.04
来自: 石家庄
联系:

[分享]Ubuntu 7.04 Feisty Fawn Beta安装(硬盘安装)注意事项

#1

帖子 wingeong » 2007-04-05 16:22

对于Linux的安装和使用,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始终是“想说爱你却不是件很容易的事”,其中最令人恼火之处,莫过于分区的划分,显卡的安装设定,字体的美化,网络的连接,以及意料之外的系统崩潰,等等;因此 ,菜鸟因此而退却,大拿亦不感掉以轻心。但若采用正确的方法,您就能高枕无忧、顺利踏上Ubuntu之旅。

本设置经亲自数次测试,在AMD64 平台下可实现出色运行,相关软件,可自行google或至ubuntu网站搜寻。
在ADM64平台上成功(硬盘安装)安装Ubuntu,须注意如下几点:

一、分区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事先良好的计划有助于最终走向成功、避免未来的梦魇。分区一步,事关重大,须提前规划。
以80 Gb为例,建议如下划分:
主分区
hda0 c:\XP FAT32 20 G
hda1 swap 2 G
hda3 Extended 57 G
逻辑分区
hda4 Root分区(/) 20 G
hda5 /home 17 G
hda6 d:\ FAT32 20 G
二、必备软件
工具的使用,在从猿转变到人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可见善于利用工具的重要性。成功安装Ubuntu,通常需配备如下工具:
UltraISO(如有必要,可用来修改iso文件,或刻盘)
WinGrub2.26(用于引导安装多个OS)
Pqmagic 8(不破坏硬盘数据情况下分区划分工具,注意:盘符中如存在中文文件名,则会导致这些目录不可用)
MD5Sum.exe(在Windows下验证下载的iso文件是否正确无误)
Ubuntu 7.04 Feisty Fawn ISO (64bit) +Linuz+Initrd.gz文件(后两个文件用于硬盘安装 Feisty; 三个文件可一同存放于FAT32 分区 C: 根目录下。)

三、安装WinGrub
运行->重启->即可引导至Feisty的安装。
由于Feisty尚为Beta版,可能会报错,默认回车安装即可。

四、NVidia 显卡设置:
Nvidia显卡可能无法进入X,这时,须进入Recovery模式并在命令行下输入如下: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glx
	sudo dpkg-reconfigure xserver-xorg
	sudo nano /etc/X11/xorg.conf
#change Session 'Device' entry: Driver 'nv' to 'nvidia'.
如因某些原因造成无法进入X,可先行卸载再安装,卸载程序为:

代码: 全选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nvidia-glx
五、ADSL上网的设定

代码: 全选

	sudo pppoeconf
	pon dsl-provider
sudo poff/sudo plog(disconnect&view command)

六、其它设定
请查看WiKi,尤其是关于“源”的更新、文泉字体安装等部分。
最后,祝您与Ubuntu融洽相处,感受其非凡魅力!
<完>
瞬间无意的相逢,
不觉深深已眷恋。
-------------------------------------------
http://laonianrenshouji.taobao.com
-------------------------------------------
头像
future
帖子: 18
注册时间: 2006-06-22 12:48

Re: [分享]Ubuntu 7.04 Feisty Fawn Beta安装(硬盘安装)注意事项

#2

帖子 future » 2007-04-06 13:07

wingeong 写了: Ubuntu 7.04 Feisty Fawn ISO (64bit) +Linuz+Initrd.gz文件
不是Linuz,是vmlinuz,再补充下:
1.硬盘安装文件要下从如下地址下载: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dists/ ... /hd-media/
也就说,使用20061102ubuntu18而不是current,否则版本号和Beta版ISO不一致,导致无法安装。

2.安装时,如果选择中文,会在检测键盘后不能继续安装,解决办法是使用英文版,等分区时,再返回language choose界面,选择中文,继续分区。

这是在我这里两台电脑上实验的结果,注意到此两点,一切安装顺利,挺快的,也就10几分钟就安装成功了。
bigslacker
帖子: 61
注册时间: 2007-01-11 9:57

#3

帖子 bigslacker » 2007-04-06 14:40

如果能提供安装步骤就更好了
头像
houdini
帖子: 250
注册时间: 2006-04-08 22:07
联系:

#4

帖子 houdini » 2007-04-06 18:06

swap 没必要划分的那么大,一般512M足矣
An Addicted KDE User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