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硬盘改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jnwslixin
帖子: 9
注册时间: 2007-01-27 9:00

关于硬盘改变

#1

帖子 jnwslixin » 2007-04-18 17:03

之前是XP系统, 安装UBUNTU6.06的时候, 就把win下的四个NTFS分区自动挂载到了ubuntu下, 由于当时考虑不周全, 现在想往ntfs分区下写文件都不可能, 昨天翻遍了论坛, 发现有两个软件都可以在linux下往ntfs下写文件,但晚上回去装了半天到最后两个都装不上, 所以也不想考虑依靠软件了.

现在想进winxp,把其中的两个ntfs分区改成atf 32, 这样就可以读写了, 但是不知道更改了分区格式后,再次进入ubuntu, 系统会自动挂载,还是这两个ntfs分区会消失掉,要重新挂载?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些网页的链接点进去打不开,比如长城宽带的 www.kankan.com电影网站, 点上面的"动画片,动作片……”这些链接的时候网站没反应, 其它网页中的链接没问题。点击看电影会启动Real Player, 但是播放不了,显示边接,然后完成,就没反应了。 只有查看源文件,找到地址,从程序内启动Real Player,把地址复制进去后可以播放,但没有声音。 在坛内查了一上午都没发现有这种问题出现。 郁闷。

本人刚刚接触linux系统,还请各位大大多多帮助, 谢谢!
头像
xiehuoli
帖子: 5941
注册时间: 2006-06-10 8:43
来自: 中国 CS

#2

帖子 xiehuoli » 2007-04-18 17:11

6.06吧ntfs分区改成了fat32,修改fstab文件就可以挂在
sudo gedit /etc/fstab
具体方法搜索论坛
如/dev/hda5 /media/hda5 vfat defaults,utf8,umask=000 0 0
网站问题 是否是网站不支持ff原因导致
具体不是很清楚
年轻没有失败! ! ! ! ! !
噢!有怪兽,有怪兽!
头像
Nile
帖子: 990
注册时间: 2006-07-15 11:20
来自: 枫叶刀市

#3

帖子 Nile » 2007-04-18 18:04

Real Player,把地址复制进去后可以播放,但没有声音
我也遇到过,时有时无的,换成mplayer吧,realplayer不好用。
Thinkpad T40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