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 英文界面+中文语言支持的一个问题(已解决)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yyyxz97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6-06-08 19:29

7.04 英文界面+中文语言支持的一个问题(已解决)

#1

帖子 yyyxz97 » 2007-04-21 14:58

安装配置过程简单描述:
选择英文进行安装,完了之后在 Language Support 中选中 Chinese,但保持 Default Language 为 English 不变。
配置微软雅黑、宋体、文泉驿等字体。
没有再做其他配置。

language-selector.conf 已经找不到了,是不是不用了?所以上述配置字体过程中,与此相关的配置全都免去。

现状:
桌面、Firefox等的字体显示均正常,都设置为微软雅黑,效果不错,

问题:
但在 gnome-terminal 中的中文显示不正常,见截图。试了 DejaVu Sans Mono Book, Courier, Tahoma等均不正常,如果设置为微软雅黑等中文字体,英文显示又不爽,有些字体甚至出现重叠。

解决:虽然现在还有毛刺,不过已经不错了:
sudo fontconfig-voodoo -f -s zh_CN

重新按照 WIKI 中的办法做了一边,现在完美了。
附件
完美了
完美了
有毛刺
有毛刺
不正常
不正常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