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hrome驱动的问题

CPU/显卡/打印机/USB设备等硬件问题
回复
dodo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06-03 22:04

unichrome驱动的问题

#1

帖子 dodog » 2006-06-06 1:17

参考了几个网页
http://plone.held-im-ruhestand.de/softw ... -unichrome
另一个是wiki里的,有针对xorg7的,不过和上面没有区别。
系统是kubuntu 6.06 ,via p4m800芯片组,显卡芯片是 s3 unichrome pro IGP
按照上面的方法编译安装了via.ko drm.ko
reconfigure或者直接修改xorg.conf后如果驱动选择“via”替代原来的 vesa则不能启动x。
开始以为是没有编译libdrm或者libxvmc的问题,后来用改用vesa进x后,用glxgears测大概是400fps左右,
和上面链接里用了via和dri的差不多。modconf里面/driver/char/drm里面的drm和via都load了。
但是刷新率还是上不了85,闪得厉害。郁闷阿。

另外,虽然主板芯片是p4m800,但是主板带的驱动也都是用PM800或者其他的,但是我配置的时候一旦选择
via作驱动,就进不了x,xorg.0.log里唯一可以知道的信息就是VIA driver只支持xxxx等型号(没有P4M800)
但是同学的fc4直接下了个官方PM800的viafb.ko就可以用了。

有个问题一直没搞清楚,/driver/char/drm 和/driver/video 里都有驱动,貌似独立显卡用前面目录的,
集成显卡用的是后面目录的。而xorg用的vesa在这两个目录都没有啊,那么vesa在什么地方?
头像
linunix
帖子: 424
注册时间: 2006-11-21 21:25

#2

帖子 linunix » 2007-04-29 9: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