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家族又增添一成员

Web、Mail、Ftp、DNS、Proxy、VPN、Samba、LDAP 等基础网络服务
回复
davidjia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7-05-10 12:09

中文域名家族又增添一成员

#1

帖子 davidjia » 2007-05-10 12:11

中文域名家族又增添一成员


最新消息, 4月24日9:30分,中文.BIZ域名正式推出,国内企业可到专门代理机构注册。

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巨大市场越来越被世界看好。互联网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中国。在主流浏览器微软IE7、Netscape、Opera、Firefox等纷纷支持中文域名的同时,中文域名家族也在不断壮大,众多国际域名后缀也都相继开放中文域名。记者登录时代互联(www.now.cn)网站了解到,国内中文.BIZ注册服务已经开始。据市场人员介绍,4月24日9:30分,中文.BIZ向国内企业开放注册,价格与中文.com等中文国际域名相同。

据悉,Biz是英文business缩写,是第一和唯一的“商业专用”的全球顶级域。适用于各种商业机构和公司。.biz是.com的有利竞争者,同时也是.COM的天然替代者,在.com资源日渐枯竭的情况下,.biz必将代替.com成为企业注册域名的首选。中文.BIZ是具有商业意义的中文域名,同中文.com一样属于中文国际域名。

目前市场上的中文域名种类很丰富,除了比较常用中文国家域名中文.CN以外,还有中文.com、中文.net、中文.sh、中文.io 、中文.ac、中文.公司、中文.网络,加上时代互联独有的中文.hk(香港域名)、中文.tw(台湾域名)以及新开放的中文.biz,中文域名的种类已经达到了十几种。

中文域名种类不断增多的同时,人们对中文域名的认可度也在逐渐提高。最新调查显示,超过90%的公众认为中文域名易于记忆和使用,超7成网民表示母语中文更能承载我国企业的品牌。另外,有53%的网民认为优先解决母语上网问题能更快推动互联网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常用的域名资源越来越少,很多企业不得不选择一些烦冗,不易辨识和记忆的域名,最新开放的域名如中文.biz,资源丰富且具有强识别性,为企业又多了一种好的选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