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Ubuntu之后再在另一分区安装Windows会不会无法启动Ubuntu?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ajiaomao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7-04-26 17:39

装了Ubuntu之后再在另一分区安装Windows会不会无法启动Ubuntu?

#1

帖子 bajiaomao » 2007-05-10 20:13

我的硬盘分了3个四个区。 开始的两个给了Ubuntu,以及Swap。另外一个存放数据NTFS。最后一个分区目前还是一个空的,也是NTFS。目前只有一个Ubuntu,想装一个Windows xp在最后一个分区上。 但是记得以前用别的Linux的时候如果后装了Windows的话,就会损坏grub,导致只能进入windows,而无法进入linux了。

有没有办法,能够让我现在再装windows但能够保证之后能够两个系统都能进去啊?不想再重新重装Ubuntu了。连续的玩了两天,现在中文字体也美化好了,而且桌面也美化成了我喜欢的Tiger界面。平时用的软件也都装的差不多了。
头像
vbem
帖子: 239
注册时间: 2006-09-13 9:09

#2

帖子 vbem » 2007-05-10 20:28

备份引导区

或者

Grub for DOS

或者

用虚拟机跑win
今天NUPT以我为耻
明天我以NUPT为耻
回复